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男子与亲外甥“谈恋爱”被骗100余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4:27:24

每经编辑 程鹏 易启江    

今天,一条热搜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6054583287022718976.png

1191419828389045248.png

据台州公安报道,近日路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张兵(化名)。令人吃惊的是,张兵竟是受害人的亲外甥!今天,台州公安对此案进行了通报。

路桥的沈先生是名猪肉商贩,平常与在老家的外甥张兵关系甚好、联系频繁。2020年11月,沈先生与老婆感情破裂,经张兵介绍添加了一个名为“艾巧”的女子的微信,由于二人聊得比较投缘,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在交往过程中,“艾巧”以交房租、生病买药等理由向沈先生“借”钱。因为女朋友这层关系,沉浸在爱情中的沈先生拗不过“艾巧”的甜言蜜语一一照做了,总金额20多万。

今年2月,沈先生向“艾巧”倾诉生意不好的烦恼,懂事的“艾巧”表示先归还10万元帮助沈先生解决资金周转难题,这让沈先生为之庆幸,认为自己遇到了真爱,殊不知自己即将掉入另一个诈骗陷阱中。

出于对张兵的信任,沈先生委托其帮忙代收,而后沈先生被告知钱款被冻结,于是添加了由张兵推荐的“郑警官”的微信,而处理此事的第一笔解冻费要16000余元。

沈先生信以为真,也盼着早日能够收到钱款便立马转了。紧接着,“郑警官”告诉沈先生,张兵涉嫌民事纠纷要被拘留。沈先生担心无法与张兵取得联系,便听从“郑警官”的指示,总共转账了26万余元用于缴罚款、保释金等。

6203881586331916288.png

好不容易等到案子处理结束,张兵联系沈先生承诺亲自将现金送至路桥。然而意外发生,张兵在去重庆机场的车上跟车管员打起来了,重情重义的沈先生又马上转了29万余元的赔款。

3026125028697842688.jpeg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张兵又称现金被机场扣了,一开始尽心帮忙的“郑警官”还要贪掉这笔钱。于是再一次经张兵推荐添加了“徐警官”的微信来处理此事,并得知“郑警官”一旦被告败诉,就能得到一笔536万元的赔偿费。

为了拿到这笔天价赔偿款,沈先生开始了漫长的打官司之路,对“徐警官”的要求无一不应,转了好几万用于律师费、跑腿费、过路费等

3032083981183014912.jpeg

到了7月份,张兵终于携巨款抵达路桥,但又以押款车被路桥警察查扣了需要车辆解冻费为由要求转账,沈先生毫不犹豫照做。

眼看着过去半年多了,自己也通过向朋友借款、银行贷款等总共已转出100多万,可事情一直没有着落,沈先生心里犯嘀咕了,越想越不对劲,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考虑是亲外甥,能还钱就行,可张兵一直一拖再拖,8月10日,沈先生无奈只好报警。

案发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日夜兼程远赴千里之外,开展抓捕工作。最终经两天两夜的艰苦蹲守,于8月15日凌晨成功抓获张兵。经进一步调查,“艾巧”并不存在,且不管是“郑警官”还是“徐警官”都是张兵假扮的。

4848847446748272640.jpeg

据张兵交待,自己在某赌博平台上输了不少钱,为了筹集“翻本”的资金,便萌生了行骗的想法,而他盯上的人,就是对自己十分信任的亲舅舅沈先生。

目前,张兵因涉嫌诈骗被路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易启江

校对|孙志成

面图片来源:台州公安

1336607302556370944.png

本文转自都市快报综合台州公安、新浪微博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3451092200390710272.png

8666305773221377024.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