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行“80后”办公室主任接棒董秘一职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3:34:42

◎张家港行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张平的书面辞任报告。因年龄原因,张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等职务,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经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戚飞燕担任新一任董秘,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24日,张家港行(002839.SZ)公告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张平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秘等职务。同时,经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戚飞燕担任新一任董秘,任职资格尚需报请监管核准。资料显示,戚飞燕是一位“80后”,现任张家港行办公室主任,其职业履历中曾在民生银行两家支行担任副行长,还有过在地方报社的工作经历。

同日,张家港行披露2021半年报,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为22.25亿元,同比增长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6亿元,同比增长20.90%。

聘任戚飞燕为新任董秘

张家港行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张平的书面辞任报告。因年龄原因,张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及三农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截至公告披露日,张平持有张家港行股票50万股。

张家港行2020年年报显示,张平出生于1965年6月,本科学历,助理会计师。历任张家港农村信用联社合兴信用社办事员,张家港农村信用联社监察审计科办事员、副科长,张家港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张家港行办公室主任兼行政后勤部总经理,张家港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江苏泰兴农商行董事、长春农商行董事。

该行同时公布了新一任董秘人选,经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戚飞燕担任新一任董秘,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

简历显示,戚飞燕出生于1983年9月,本科学历。历任张家港日报社社会生活部记者、编辑,中国民生银行张家港支行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民生银行张家港支行金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中国民生银行张家港塘桥支行副行长、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办公室主任。

可以看到的是,近年来江苏省内农商行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纷纷大力选拔年轻干部。今年初,江苏省农信联社党委印发的《2021-2023年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规划》提出,力争到2023年,全省农商行领导班子75后董事长不少于10名、80后行长不少于10名、85后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女性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保持在45岁左右;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领导人员占比较2020年末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明显改善。

在实际中,多名“80后”高管也陆续登上舞台。例如,江阴银行副行长王凯出生于1986年7月,其于去年5月起担任该行副行长,该行另一位副行长过晟宇同样是“80后”,并且任职该行副行长已有数年;去年8月起担任紫金银行副行长的许国玉出生于1980年10月;担任张家港行副行长的陶怡出生于1985年12月,另一位副行长王辉出生于1983年5月,二者分别于去年6月和8月起担任现职;去年12月起担任常熟银行副行长的包剑出生于1981年10月。

董秘方面,目前江苏省内6家A股上市农商行中,有三位董秘是80后,其中苏农银行董秘陆颖栋出生于1985年,无锡银行董秘孟晋和张家港行新任董秘戚飞燕均出生于1983年。

6月末不良率降至0.98%

同日,张家港行披露2021半年报,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为22.25亿元,同比增长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6亿元,同比增长20.90%。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同比增长22.2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1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的资产总额为1559.28亿元,较年初增长8.42%。零售类高收益资产的占比逐步提升,母公司个人贷款客户15.43万户,个人贷款余额381.68亿元,较年初增幅16.89%,高于各项贷款增幅6.87个百分点,占各项贷款比例42.05%。其中,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户数3.98万户,余额226.51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幅分别达15.03%和20.5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8%,较年初下降0.1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417.02%,较年初上升109.19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5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3%。

张家港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1月24日挂牌上市。截至8月24日午间收盘,张家港行报收5.79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家港行 董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