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保变电气上半年盈利768万,拟以3000万出售7套房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23:03:01

◎根据公告,公司拟处置的位于保定市阳光北大街2188号格林漫都小区的7套房地产的账面值为713.3万元,评估值为2963.6万元,评估增值2250.3万元。保变电气称,此交易完成后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有效回笼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3日)晚间,保变电气(600550,SH)公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6.18亿元,同比增加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8.10万元,同比减少39.41%。

同一时间,保变电气发布另一则公告称,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回收资金,拟公开挂牌出售所持有的保定市格林漫都小区商品房七套,其中跃层三套,单元房四套,面积总计1478.14m2。七套房产评估值为2963.6万元,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以国资备案为准),处置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近四成

对于上半年下降近四成的业绩表现,保变电气称,主要是因为少数股东损益增加所致。

在保变电气2021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中,记者注意到,在上半年营业收入仅增加了1.29%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增加了2.51%,同时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则同比分别增加了22.67%和27.97%。

此外,在公司业务类型、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一栏,保变电气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应收款项、存货、合同资产等资产计提减值1340.23万元。

在可能面对分风险中,保变电气也提到,公司变压器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硅钢片、铜、变压器油、钢材等的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进而对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影响。

据半年报介绍,保变电气主营输变电业务,主要为大型电力变压器及配件的制造与销售。经营范围包括变压器、互感器、电抗器等输变电设备及辅助设备、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输变电专用制造设备的生产与销售等。

记者梳理保变电气历年财报发现,公司最近三年业绩表现相对低迷,2018年度,保变电气全年净利润曾亏损达8.17亿元,2019年度、2020年度的盈利也仅为1521万元、2113万元。而同比来看,2018年上半年、2019年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7713万元、1268万元。

再提出售闲置房产回血

除了业绩公告,保变电气同时发布的《关于处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也引发投资者关注。

根据公告,公司拟处置的位于保定市阳光北大街2188号格林漫都小区的7套房地产的账面值为713.3万元,评估值为2963.6万元,评估增值2250.3万元。保变电气称,此交易完成后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有效回笼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有意思的是,这不是保变电气第一次出售房产。2019年10月21日,同样是为了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回收资金,保变电气当时表示,拟出售保定市格林漫都小区商品房八套,其中跃层三套,单元房五套,面积总计1647.41m2

根据当时公告,公司拟处置的位于保定市阳光北大街2188号格林漫都小区的8套房地产的账面值为859.59万元,评估值为4021.42万元,评估增值3161.83万元。但目前来看,这次出售并没有那么顺利,一年之后,拟出售的八套房产中仅卖出一套。

2020年12月25日,保变电气发布公告,自2019年11月起,公司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上述八套房产,挂牌期间,其中一套房产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并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了成交确认书。截至目前,剩余七套房产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且自首次挂牌已超过一年有效期,七套房产已于北京产权交易所终止挂牌。

据记者梳理,2014年6月,保变电气也曾发布处置闲置房产的公告,挂牌出售保定市北二环路北侧格林漫都小区十套房产,评估市场价值2067.041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变电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