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朗科科技提名增补董事被指“学历造假” 公司回复:不存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20:05:08

◎不久前,邓国顺曾提名冯小勇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未获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冯小勇所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的上海赛旭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4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因此不宜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8月22日下午,朗科科技(300042,SZ)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公司董事候选人周福池对自己的教育经历作了补充说明。此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周福池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5票同意、3票反对。值得注意的是,3名投反对票的董事认为,周福池提供的资料与推荐表的内容不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投反对票的其中一名董事邓国顺为公司创始人和第二大股东,而提名周福池为董事候选人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宜黎)。据回函披露,此前邓国顺曾提名冯小勇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未获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在非独立董事人选问题上,朗科科技两大股东可能出现了争端,但上市公司在回函中表示,周福池的教育经历与《推荐表》所载教育经历相符,不存在不一致的情形。

增补董事被质疑“学历造假”

8月19日,朗科科技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此前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周福池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5票同意、3票反对。3名投反对票的董事认为,周福池所提供的资料与推荐表的内容不一致,违背了真实、准确、完整的承诺原则。对此,朗科科技表示,经查实,周福池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同校数学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推荐表》所载教育经历相符,不存在不一致的情形。

深交所对此事也下发了关注函。在8月22日下午公布的回函中,投反对票的3名董事作出了书面回复,解释了认定周福池所提供资料与推荐表内容不一致的详细理由及依据:公司及周福池提供的推荐表中明确写明周福池为“数学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而仅提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又无法提供其数学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证明材料。

回函披露,董事邓国顺、王荣于8月20日下午到公司现场查看了周福池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本科毕业证书,发现毕业证书上周福池的出生日期为1974年6月18日,但周福池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74年6月14日,二者不一致,该本科毕业证书的真实性存在问题,周福池涉嫌学历造假。

回函还披露了周福池的补充说明及承诺。周福池表示,其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毕业后考取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研究生,研究生就读于数学系(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当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数学系下设专业学科,200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并入该学院,同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从数学学院划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对于本科毕业证书中的出生日期差异,周福池表示日期项存在打印错误(差3天),其保留原状提交。

两大股东疑出现争端

公开资料显示,朗科科技成立于1999年,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闪存盘、移动硬盘、固态硬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1月,朗科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过去三年,公司营收分别为9.67亿元、11.94亿元、14.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64亿元、0.72亿元、0.71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宜黎,持股比例为24.93%,邓国顺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30%。目前,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启信宝显示,作为本次被提名董事的候选人,周福池持有韶华(深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100%股份,韶华(深圳)又持有上海宜黎48%股份。记者注意到,不久前,邓国顺曾提名冯小勇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未获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冯小勇所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的上海赛旭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4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因此不宜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记者试图就两大股东疑现争端的相关问题采访上市公司,其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截至今日(8月23日)收盘,朗科科技报16.92元/股,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2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朗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