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广东区域股市周报:6亿融资买入保利地产 迈瑞医疗跌23.79%跌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8 11:06:53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8月22日,广东共有A股上市公司735家,板块总市值为159864.29亿元,全国排名第2位,较前一周减少5070.58亿元。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招商银行,市值13006.88亿元。

8月第3周(2021年8月16日~2021年8月22日),广东股中,捷佳伟创市值增长最多;迈瑞医疗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捷佳伟创,上涨幅度为35.70%;跌幅最大的是迈瑞医疗。此外,广电运通被4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广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凡拓数创、泛海统联。


2家公司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22日,广东板块总市值为159864.29亿元,较前一周164934.87亿元,缩水3.0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3周广东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位。相比第1名北京,少了21672.85亿元。从区域来看,广东板块总市值华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广东73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非银金融、银行。

据统计,与北京相比,广东上市公司总数比北京多333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北京少6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北京多7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北京多1家。

广东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深圳(361家),其次是广州(125家)、东莞(45家)、佛山(44家)、汕头(32家)。

8月第3周,广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广东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凡拓数创、泛海统联。


20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98家机构调研开立医疗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3周,广东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3.1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广东股是保利地产,金额是6.04亿元。其次是比亚迪(5.49亿元)和格林美(3.45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3周,有20家广东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98家机构到访开立医疗,202家机构到访和而泰,117家机构到访工业富联,91家机构到访坚朗五金,59家机构到访温氏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3周,怡亚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41个百分点,全志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28个百分点,科顺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27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3周,长城证券净买入额居首位,为8.46亿元,其次是捷佳伟创(3.69亿元)和天赐材料(3.24亿元)。

广电运通被4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广汽集团、天赐材料、万科A、广发证券、华侨城A、南方航空、海信家电、欧派家居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开立医疗被298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


迈瑞医疗跌出板块市值6强

 

截至8月22日,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招商银行,市值最小的是*ST德奥。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捷佳伟创,增长184.32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迈瑞医疗,缩水1055.34亿元。

相比前一周,平安银行名次前进1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6名;迈瑞医疗名次下降1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7名。

大宗交易方面,8月第3周,广东板块有道通科技、雷赛智能、格力电器等12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道通科技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4440.97万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22日,广东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80%(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5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广东公司是捷佳伟创,上涨幅度为35.70%。跌幅最大的是迈瑞医疗,下跌幅度为23.79%。

 

(记者 安宇飞)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