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现场| 正荣地产黄仙枝:实现1500亿年度目标问题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15:04:38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3日,正荣地产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出席管理层包括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仙枝,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刘伟亮、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李洋,以及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伟健。

黄仙枝在业绩会上表示,继续做好规模、效益和安全之间的平衡,信息化、标准化经营,多打造更多百亿区域。

黄仙枝表示,今年三道红线和集中供地政策对整个地产行业影响非常大。第一批供地,虽然土地放量比较大,但价格端,在起拍价、竞配建、竞自持上做了诸多限制,热点城市价格还是在往上走,未来利润率还是会随着市场往下走,不过还是有一定的空间。正荣要做的就是降低风险,正荣对于利润和安全的要求比较高。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批集中供地,黄仙枝表示,如果土地价格能真正降下来,对开发商的品质提升和所有房企的利润空间都有好处。

黄仙枝预计,第二批土地留了一定空间给房企。对于正荣,未来会加强对周期和城市的研究,加强前端研判,落到项目和产品定位上,以此加快周转速度,抢运营效率优势和竞争优势。同时,未来会对投资进行分类,比如保规模和保利润的项目会区分对待。

在布局上,依旧看好核心城市。上半年业绩通过提前调节奏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相信全年业绩能够按照既定计划完成。

关于合作开发,近些年,土地获取成本不低,不少地方的平台公司会寻求与正荣进行合作开发。黄仙枝表示,合作开发是当下地产公司的经营主流模式。公司希望分散投资,做到合作共赢,权益并表接近50%左右,正荣也是第一家将表外负债进行披露的公司,未来是一种长期战略。

对于年度销售目标,黄仙枝称,年初目标定的1500亿元,7月份已经完成930多亿元,虽然下半年市场有所下行,但1500亿元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 业绩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