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南都物业:上半年在管面积增速约36%低于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11:48:01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南都物业(603506.SH)于8月22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56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6.25%,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9个点;总签约项目624个,总签约面积7215.64万平米,其中住宅业态占比68%,非住宅业态占比32%。

期内实现营收约7.64亿元,同比增长约15.79%,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21.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23.69%,较上年同期小幅上升0.5个点,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约6.5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84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5%。

据贝壳研究院了解,南都物业从3个维度保持管理规模的增长:一是持续加大市场外拓力度,新签项目个数较上年同期增长70%,达到历年同期新高;二是将服务进一步扩张至洛阳、淮南、扬州等新区域,在多个已覆盖城市的收入较上年大幅提高,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三是业态的突破,期内积极切入医院、产业园、商写与公建业态,力图多元业态全面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南都物业作为1994年成立的老牌第三方物企,由于没有房企母公司的关联业务背靠,影响其营收与管理规模的增速,未来如何持续保持增长而不掉队是该公司的重要课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都物业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