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携程副总裁张国强:成都夜间消费突出 数字文旅与智慧文旅趋势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12:12:28

“从熊猫名片再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座城市文旅产业拥有难以比拟的独特性。成都可以借力打力,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并融入成都休闲、绿色、人文的因素,吸引更多的文旅企业一起打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张国强如是表示。

每经记者 谢陶    实习生 李佳盛    每经编辑 苏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人口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等多项指标上,成都在“新一线城市”中连续多年表现突出。那么未来,如何才能进一步增强这座城市的消费创造力与辐射力?

8月20日晚,2021年成都“三新”生活节启动暨交子大道开街仪式在蓉举行,来自消费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及机构代表齐聚蓉城,聚焦“场景引领消费”,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活动现场,《公园城市消费场景建设导则(试行)》重磅发布,2020年成都示范性消费场景(8个)与特色消费新场景(10个)新鲜“出炉”。

“夜游锦江、拾野自然博物馆众多示范性消费场景的‘出炉’,折射出近年来成都消费更加多元化,年轻化和网络化的特征,尤其是人文、智能、生活类的消费场景占据了主流。”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张国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他看来,“从消费实体到消费衍生,再到一系列的消费链条,消费场景的打造需要做到让消费者真正身临其境,对场景产生认可,才能提升消费体验,带动后续附加消费。”

他向记者表示:“从熊猫名片再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这座城市文旅产业拥有难以比拟的独特性。成都可以借力打力,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并融入成都休闲、绿色、人文的因素,吸引更多的文旅企业一起打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围绕“以场景营造为核心,促进新消费创新应用”,正加快打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八大消费场景,夜间经济、周末经济、小店经济多点开花。以夜间经济为例,去年成都重磅推出了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除宽窄巷子、夜游锦江、远洋太古里等知名打卡点外,更有融创文旅城等“新晋网红”,持续营造更具“国际范、蜀都味”的成都夜间经济新风尚。

在张国强看来:“成都的夜间消费尤其突出,多项指标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成都消费市场的活跃,也体现了公园城市的休闲品质,这是构建城市核心竞争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在谈到“后疫情时代”的消费特征时,张国强指出:“当前数字文旅和智慧文旅的趋势愈发明显。”以不久前落幕的成都数字消费节为例,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了4003.16亿元,网络零售额增幅明显,达到899.72亿元,同比增长28.21%,电商直播交易额52.83亿,直播观看人次达1.62亿。快速发展的数字消费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谈到携程在成都地区的未来布局时,张国强透露,“接下来,我们希望利用成都周边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参与建设具有自然、人文风情的携程农庄,带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为成都推出更多的旅游新名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