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拜登发声:考虑制裁阿富汗塔利班!喀布尔机场失控致20人死亡,五角大楼下令动用民航加紧撤人,月底前要撤出6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09:00:2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驳了那些质疑他从阿富汗撤军时机的言论,并强调了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必要性

拜登表示,这场长达20年的战争已经造成2448名美国人死亡,20722人受伤。“要继续战争就需要增加驻阿富汗的美军部队数量,考虑到国家利益我决定结束战争。”他说道。

当被问及他是否支持英国政府提出的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制裁时,拜登表示支持

此外,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定于8月31日结束,目前仍有数万名美国公民和曾为美方服务的阿富汗人及其亲属希望搭上美军机从喀布尔机场撤出。

美国五角大楼22日宣布,将动用民用航空预备队,协助军方的撤离行动。这是美国继上世纪海湾战争和本世纪初伊拉克战争以来第三次动用民用航空预备队。

据五角大楼发言人称,美国初期将投入分属6家航空运营商的18架民航飞机进行撤离行动,这些飞机不会前往喀布尔国际机场,而将在阿富汗以外地区运送撤出的人员。

美国政府声称,多达1.5万美国人和5万至6万曾为美方服务的阿富汗人及其亲属需要撤离,从本月15日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以来,美军已从喀布尔撤离约2.5万人。

美国民用航空预备队制度设立于上世纪50年代,目的是在国防危机情况下借助民航飞机提高军方空运能力。

​连日来,喀布尔机场人满为患,数万人来到机场附近,希望搭上飞机撤离。大约5800名美军士兵把守机场。美军已经投入超过150架军用运输机用于大规模撤离行动,然而要到月底撤出6万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坦言,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喀布尔机场的混乱的局面也令美方的撤离计划面临较大的困难。据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22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混乱仍在持续,大批阿富汗民众试图涌向机场寻求离开阿富汗,21日至少有7人在混乱中死亡。报道称,21日,有目击者看到英国士兵将部分人员从混乱中拉出来,医护人员对那些遭遇踩踏,躺在地上的人进行生命体征检查,然后盖上了白床单。有北约官员透露,自15日以来,过去一周在喀布尔机场内或机场周边已有20人死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