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蚂蚁集团辟谣——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08:36:41

昨晚,对于网传“相关人员入股蚂蚁集团”的不实谣言,蚂蚁集团发布声明:在此前IPO的发行过程中,严格遵守两地法律法规,过程公开透明,不存在谣言中提及的相关人员入股的情况,更不存在突击入股及退款相关情况。蚂蚁集团也从未与谣言中所提及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开展任何形式的业务合作。

Upload_162967888982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成为焦点。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落马,随后有传闻称,“杭州某大型金融科技公司上市被紧急叫停,在IPO之前,有很多资金突击入股”。

昨晚,对于网传“相关人员入股蚂蚁集团”的不实谣言,蚂蚁集团发布声明:在此前IPO的发行过程中,严格遵守两地法律法规,过程公开透明,不存在谣言中提及的相关人员入股的情况,更不存在突击入股及退款相关情况。蚂蚁集团也从未与谣言中所提及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开展任何形式的业务合作。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1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71只A股,其中大盘股共11只,中盘股12只,小盘股41只,以及微盘股7只。

此次调整的大盘股绝大多数为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次新公司,比如新产业、安克创新、稳健医疗、爱美客、中微公司、传音控股、金山办公、沪硅产业、石头科技。主板公司有国电电力和斯达半导。

值得注意的是,千亿市值的老牌白马股东方雨虹被富时罗素从大盘股中剔除。原因是,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上限了,外资没有继续加仓的空间了,所以被剔除。深交所官网显示,截至8月19日,东方雨虹的QFII/RQFII/深股通持有比例已达27.44%。

实际上,外资持股比例超过“警戒线”的公司还有9只,分别是索菲亚、启明星辰、广联达、国瓷材料、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双环传动、埃斯顿、华测检测。

不过说实话,现在这个阶段,这些外资持股比例很高的公司,现在最怕的就是资金流出。

再看其他重要上市公司的最新消息。

华北制药:华北制药8月22日公告,公司布洛芬缓释胶囊中选后,虽然公司积极采取了相关措施,但由于现有产能不足,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不够,相关注册和变更政策调整,加之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无法保障正常供应。公司为了尽量降低对山东省集采供应的影响,2021年8月,经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沟通,由公司提出放弃中选资格,山东省邀请其他企业对该产品补标。近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已按照相关流程确定了替补企业,由替补企业继续供应。

兴蓉环境:获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三度举牌

兴蓉环境公告,自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集中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后,三峡资本及长江环保集团合计持有公司4.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星星科技:自8月24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星星科技公告,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追溯重述后为负值,公司股票8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一天,8月24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星星科技”变更为“*ST星星”,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仍为20%。另外,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13.39亿元。

中国人保:上半年净利168.84亿元 同比增34%

中国人保披露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137.25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68.84亿元,同比增长34%;每股收益0.3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股利0.17元(含税)。

天富能源:上半年净利润1.39亿元 同比大增868.69%

天富能源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发、供电量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2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868.69%。

片仔癀:上半年净利11.15亿元 同比增28.96%

片仔癀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8.49亿元,同比增长18.56%;净利润11.15亿元,同比增长28.96%;基本每股收益1.85元。

水井坊:耗资2898万元实施首次股份回购

水井坊公告,公司8月20日首次实施了回购,首次回购股份数量25.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2%,成交最高价为116.5元/股,最低价为112.91元/股,支付资金总额2898.03万元。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94.57亿元 同比增48.64%

格力电器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0.52亿元,同比增31.01%;净利润94.57亿元,同比增长48.64%;每股收益1.62元。

恒顺醋业:上半年净利1.27亿元 同比降14.62%

恒顺醋业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8.59%;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14.62%;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7.6亿元 同比减少79.8%

顺丰控股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3.44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减少79.8%;每股收益0.17元。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卖额为62.36亿元,深股通净卖额为45.80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为108.1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集团 辟谣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