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蓝思科技2021上半年度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20.73%

2021-08-22 15:27:58

8月20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3.91亿元,同比增长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2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03亿元,同比增长29.99%。根据其报告公司子公司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蓝思旺精密(泰州)有限公司(原可胜可成)已纳入到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并对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贡献。

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稳健高效,各类核心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生产、交付顺利。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汽车电子服务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随着5G产业标准、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日趋完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各大消费电子品牌厂商近年来发布的主流中高端智能手机以5G智能手机为主,智能手机的前后盖保护玻璃、摄像头、金属中框等部件不断升级,大量应用了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中高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市占率持续上升,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并具有产品迭代迅速、市场需求变化较快的特点。

蓝思科技还正式进入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报告期内,已开始为部分客户进行智能手机的整机组装,并同步落地更多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及平板电脑产品客户的组装业务,新能源汽车、医疗电子等产品业务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其子公司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加工组装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电脑、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家电、医疗设备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1亿台。

今年上半年,蓝思科技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汽车电子服务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在“碳中和”及汽车智能化背景下,作为汽车电子玻璃重要应用场景的新能源汽车,其销量预计将持续增长,叠加车载设备的不断升级,有望为蓝思科技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自2017年起,蓝思科技便开始深度布局汽车电子市场,在已有的消费电子用防护玻璃相关专利积累和工艺技术基础上积极创新,快速抢占细分市场,并跻身特斯拉全球一级核心供应商。去年年末,蓝思科技增发投建了“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45.31亿元,将引进一系列先进设备,建成后年产量可达3719万件,将有效提升公司在该赛道上的产品竞争力。半年报显示,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另一方面,在蓝思科技传统优势赛道消费电子板块,公司同样呈现出稳定良好的增长势头。上半年,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需求随疫情缓和出现快速反弹,公司中小尺寸产品销量达到153.32亿,同比增长37.34%。在屏幕及外观设计上,双3D、真全面屏设计进入全面普及阶段,陶瓷背板开始放量,蓝宝石应用不断拓宽;行业对高品质防护玻璃的需求随技术和设计迭代在不断更新。作为消费电子行业外观创新变革的引领者,蓝思科技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大量新技术、新产品,并成功应用于下游手机市场,有效满足了客户在外观设计上高品质与差异化的需求。

蓝思科技自上市以来,盈利情况良好,保持良好增速。当前市盈率低至22.46倍、市净率低至2.88倍,价值凸显。而当下国内A股苹果供应链标的普遍仍在低位,市场整体的预期差较大,如7-9月出货顺利成长,半年报前后或是较佳的布局节点。当前阶段消费电子行业估值较为便宜,随着消费电子旺季来临,科技领域的国产化及5G应用的逐步渗透或将带来许多全新机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思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