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赤水河畔的庄园酱酒三入乌镇 青花郎“互联网+”实践再获世界互联网大会认可

2021-08-21 21:01:50

自2019年首度“牵手”后,本月20日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官宣”郎酒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年战略合作时间。自今秋起,青花郎将继续在乌镇水乡用极具中国文化的符号宴请全球宾客,见证数字经济发展史上重要篇章。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郎酒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合作,长期主义是内驱力。郎酒坚守长期主义,以长跑心态壮大郎酒事业。双方战略携手,共创价值是一致追求。乌镇是有价值的地方,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有价值的平台,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相互携手,在有价值的地方创造价值,更是用价值创造更大价值。

作为立志要在白酒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企业,郎酒近年来积极拥抱互联网+,运用数字科技赋能极致品质,变革与重树。在业内看来,郎酒正在尝试推动中国传统白酒行业与数字化相融合,这将为新技术和新科技赋能传统行业高品质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郎酒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年战略合作时间

一个是规格高、范围广、代表性强、国际关注度高的互联网年度盛会,一个是高品质、强品牌、认可度与知名度高的代表性白酒品牌。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与青花郎具有天然的基因链接。

8月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乌镇举行,宣布双方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这标志着,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钻石合作伙伴的青花郎,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年战略合作时间。自今秋起,青花郎将继续在乌镇水乡用极具中国文化的符号宴请全球宾客,见证数字经济发展史上重要篇章。

从2019年起,青花郎作为传统名酒品牌,凭借高品质、高品位和高品牌影响力,突围成为大会官方指定用酒,并连续两年成为大会的顶级合作伙伴。这一殊荣,一方面展现出青花郎实力再得国际肯定与“认证”;另一方面也展现出青花郎这一传统产业结晶,对拥抱互联网科技,以及对时尚、创新姿态的“新想法”。

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在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郎酒积极响应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连续两年成为大会钻石合作伙伴,不仅充分彰显了郎酒积极拥抱互联网、不断进行变革与创新的信心,也进一步推动了郎酒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

共同的品质追求和彼此信赖,让青花郎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心意相通、情谊绵延,促成了今天的战略携手。一方面,青花郎将继续代表中国极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中国白酒来宴请全球宾客;另一方面,青花郎也将向全世界展示古老的中国白酒的另一面——积极拥抱互联网,在数字化发展上的创新之举。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因为高品质,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走到了一起。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追求极致品质,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为了更大地创造价值。

据了解,未来三年,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充分整合资源,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潘敏芳同时寄语,希望郎酒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助推下,在国内外市场上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品质引领、品牌升空,营销落地、行稳致远”。

坚定不移走出去 拥抱新兴潮流

或许有人不禁要问,“青花郎三度携手世界互联网大会,白酒作为传统产业,加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对此,汪博炜的回答是,当今世界早已进入互联网+时代。白酒作为一个传统产业,同样需要接入互联网+时代。

他还认为,郎酒、青花郎通过与大会携手,更能汲取这崇高殿堂里的前沿知识与智慧为企业经营赋能,更是向世人展示了青花郎“坚定不移走出去,拥抱新兴潮流,与时俱进”的决心。

重视新兴,是对趋势的尊重,也是对科技的尊重。

事实上,郎酒近年来一直积极拥抱互联网,进行变革与创新。汪博炜总结了近年郎酒围绕三品主义、长期主义,以消费者为中心所做的努力与成绩。

三年以来,青花郎品质不断提升。郎酒品质研究院揭牌成立,多方面接入社会资源,打造产、学、研平台,传感器技术、数据湖等前沿理论和技术,已在尝试应用之中,郎酒品质研究上了一个大台阶。

青花郎品牌不断提升。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让行业内外都感受到了品牌的时尚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销售额大幅增长。

青花郎品味不断提升。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经典与时尚的青花郎彻底走出了固有的圈子,被更多的互联网精英、商界精英所知晓、熟悉并接受,朋友圈数量不断扩容,品味持续跃升。

互联网+和数字化建设绝非一日之功,但郎酒坚定地投入,一切只为极致品质。在业内看来,郎酒正在尝试推动中国传统白酒行业与数字化相融合,这无疑将为新技术和新科技赋能传统行业高品质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2019和2020年,青花郎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中,定制出专款产品——青花郎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取得很好的市场反应,广受消费者喜爱。

现场汪博炜透露,今年郎酒将继续推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回馈用户,依然是限量发售,引发众人期待。

无论是连接互联网+,还是纪念酒产品,其实都是在回归品质和用户。如汪博炜表示,商业的本质是回归品质,回归用户。一切的根本,都是为消费者服务、为美好生活服务。他表示,“传统行业只有销售额,但没有用户,这句话在未来对郎酒来说将不复存在”。

在外界看来,中国白酒的发展,来自于对传统文化、传统工艺的坚守,但也给外界留下了守旧的印象,而郎酒在数字化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一系列尝试,无疑为传统的中国白酒走向创新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如果说,传统是一个标签,那么对郎酒,对于白酒来说,这个标签一定是特指的文化特性,而不应该是产业发展的特性。因为现在郎酒,以及其他更多白酒企业,已经在科技赋能,科技互联探索之路上不断发力。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郎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