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3000亿医疗龙头重挫创1年新低,入场“接血”的时候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1 13:03:07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迈瑞医疗放量大跌近24%创出1年多新低,但是却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5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434708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回探前低,沪指年线保不保得住?

很明显,在连续4颗十字星无法有效突破60日均线后,本周沪指选择向下调整,年线短暂支撑后仍然失守。这显示出压力位久攻不下后,资金重新快速出逃。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238.25亿元,非常罕见地突破千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所有交易日均出现净流出,其中只有周三指数反弹时净流出金额较低,仅为1000多万元。其余4个交易日每天净流出均超过100亿元,其中周二更是净流出超过500亿元,创出近1个月以来单日净流出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新高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医疗龙头创1年新低被哄抢 2只创新高个股被抛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减少为186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656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较为强烈的出逃愿望。

本周新能源及锂电池概念股虽然出现小幅回调,但是作为热门赛道,仍然在大盘回调之时迎来了主力资金关照,红火一时的盐湖股份和天齐锂业本周继续上行,后者甚至又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两者都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4亿元。不过,居于榜首的是宣布“子公司阿维塔科技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方”的长安汽车,被净主动买入2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迈瑞医疗放量大跌近24%创出1年多新低,但是却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板块分布比较零散。由于受到行业不利传闻的影响,“股王”贵州茅台在本周跌破1600元/股大关后,被净主动卖出近37亿元居首。本周东方证券一度跳空创出5年新高,但是却被净卖出近30亿元。另一个例子是本周收出3个涨停板创出年内新高的爱康科技,周内涨幅高达34%,但仍然被净主动卖出近1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主力借非银金融行业努力护盘 医药生物行业重回净流出榜首

本周的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大幅减少为仅2个。不过,也只有非银金融行业的净流入金额较高,凭着周内的一波拉升,净流入达到了35.86亿元。通信行业净流入金额12.86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小幅增加为9个。这一次,医药生物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以327亿元高居首位。同时,电气设备和

电子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较高,均超过25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高位震荡 融资客推动锂电池股刷新历史新高

在8月13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8万亿元上方出现震荡回落。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开启强势反弹不断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的西藏矿业成为本周融资客最为关注的对象,被融资净买入5.69亿元居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券商股的攻势之中,公布半年报业绩的龙头中信证券也被融资者看中,被融资净买入5.4亿元。此外,和主力资金动向一样,长安汽车也被融资净买入超过4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同样也出现了汽车股的身影,例如比亚迪被融资净卖出7.78亿元居首,小康股份也达到6.8亿元。此外,从8月5日创历史新高之后开始连续下跌的复星医药也被融资净卖出6.9亿元,融资客显然成为了空方主力军。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