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坚定长期主义之路 三盛控股实现高效益增长

2021-08-20 22:12:36

2021年8月20日晚,三盛控股(02183.HK)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各项盈利指标均实现稳定增长。

根据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三盛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1.32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毛利润11.06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归母净利润6.26亿元,同比增长294%。同时,净利润率也增至13%,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水平有效提升 追求极致产品服务

随着近来来行业政策趋紧,行业发展面临不确定性,三盛控股始终坚持正确发展方向,聚焦适度规模增长与效益并举的发展路径,坚定长期主义之路。

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为保证土地精准投资,三盛控股始终坚持投融一体化,确保投资质量第一的原则的基础上,保持“4-3-3”投资拿地结构,坚持区域聚焦,深耕都市圈,不盲目扩张,实现利润与规模并举。

目前,伴随着规模稳步增长,三盛控股总资产规模达到600.88亿元,土储项目56个,规划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1063万平方米。公司重点打造的“长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已驱动业务增长,还新增“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亮点区域,领衔高质量增长。

除此之外,三盛控股深知,提高销售转化率及实现业绩持续性上面,服务和产品才是“说服人心”最有力的武器。房地产市场周转速度加快,三盛控股也在结合市场变化寻找竞争点,高度注重投资转化率,坚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之人居环境的住宅产品与生活服务初衷。

目前,三盛控股成功研发出督府系、璞悦系、公园系、汝悦系、海岸系、滨江系等六大代表产品系列,并配备极致服务,满足不同业主对美好人居的多样需求。

聚焦发展质量 财务指标持续优化

发展速度与规模不减弱的同时,三盛控股持续优化财务指标,从上半年财务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三盛控股剔除预收账款及合约负债的资产负债率为78%,较2020年末降5个百分点。

严格的财务自律有效带动了三盛控股高质量的发展,在政策及市场不断变动的情况下保持着较为安全的财务水平,为实现多次业绩盈喜打下坚实的基础。

凭借对现金流的精细化把控,三盛控股现金流持续稳定充裕。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现金短债比1.7倍,在手现金能完全覆盖短期债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0.95亿元,充分保证经营健康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资金使用率,三盛控股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体系,通过建立数字化运营、销售、回款平台等方式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了管理颗粒度、库存去化率和资金周转率,为公司现金流充裕提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三盛控股发行了一笔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本笔美元债除了获得超额认购彰显了投资者信心,也让公司融资结构将更加优化,推动公司良性发展。

三盛控股表示,下半年将坚持公司的战略方向,以现有资源为基础分析外部环境,在保证企业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财务业绩,优化资本结构,实现业务与资本的正向循环,打造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百年企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