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离任 管理规模230亿元的首席投资官张锋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18:43:42

◎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东方红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排名全行业第一,较去年上半年排名提升一位;业务净收入18.67亿元,较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幅度达69.49%。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2160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20日晚间,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显示,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因个人原因离任。任莉离职后,总经理职位将由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张锋接任。

总经理任莉离任

作为与王国斌、陈光明并肩的东方红创始人之一,任莉见证了东方红成长的每一步。而她将主动管理业务视为公司发展的内功,默默坚守并持续打造,也让东方红在当时以通道业务为主的券商资管行业中显然成为了一个另类。

公开资料显示,任莉自2007年2月1日加入东方红资产管理,至今已近15年。她带领团队从东方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部门到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2010年获批)和首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资管(2013年获批),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根据公开信息,任莉拥有十多年海内外市场营销经验,曾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副总经理,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联席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现任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7年,大白马个股势如破竹的飙升,十分契合东方红的投资风格。凭借旗下的公募基金产品的平均收益超过50%,东方红也成为当年最为耀眼的明星资管机构。由于多年的耕耘,东方红旗下的产品往往备受市场的追捧,成为爆款产品的诞生地。今年上半年由公司旗舰产品东方红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转型而来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基金,单日申购突破400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东证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Wind数据显示,同期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2582.35亿元。

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东方红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排名全行业第一,较去年上半年排名提升一位;业务净收入18.67亿元,较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幅度达69.49%。

事实上,关于任莉离职的传闻已久,不过大多是将更多的关注点聚焦在任莉接近退休的年纪之上。

首席投资官张锋接任

任莉的接任者则是自2011年从公募机构转战东方红资产管理的“老人”张锋。

数据显示,张锋目前管理着3只公募基金,分别为由旗舰产品东方红4号集合资产计划管理改造而来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基金、他管理时间最长的由东方红8号双向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转化而来的东方红启程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以及东方红鼎元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张锋目前管理了3只公募基金、6个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和1个其他组合,管理资产总规模约为231.3亿元。

对于未来公司发展,张锋表示,东方红资产管理的长期发展离不开投资者、股东和全体员工的支持与肯定。东方红团队自创立以来,经历多轮牛熊市考验,已建立起统一的团队文化和价值观,形成了可传承的价值投资理念,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机制。这种文化理念和价值观是东方红长期发展的基石,不会因为个人的离开而发生动摇。

谈起东方红的价值投资体系,张锋曾表示可以用简单一句话概括:“我们的框架是幸运的行业+优秀的企业+合适的价格。这个框架过去有效,未来同样有效。因为这个框架是符合商业逻辑的,如果行业很好,企业也很好,哪怕价格不是太合适也不要紧;如果再有合适的价格,那没有理由不好。”

对于东方红早年提出来“幸运的行业”,张锋觉得有两层理解:“第一层理解是,这个幸运是跟着行业景气度来的,景气度好的时候叫幸运,景气度不好的时候就不幸运。但其实我个人更加偏好第二层理解,那就是:必须承认有些行业天生比其他行业更好,这是由行业的属性决定的,不是所有的行业都平等。在有些赛道里面,天然地就比其他赛道里面的企业更容易赚钱。哪怕一些公司并没有那么优秀,它也能过得不错。反过来在有些行业中,哪怕最优秀的公司,在多数时间都不得不苦苦挣扎。”

此前不久,东方红资产管理对自家的投研团队进行了明显的调整。今年3月,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研究部总经理,原公司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胡伟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新老人员的更迭,也是希望进一步夯实东方红权益和固定收益领域的投研基石,强化投研一体化优势,提升投研团队的整体实力。

2021年以来,东方红投研团队以及公司高管的变动调整,在结构化行情日益突出的A股市场中,会不会为公司带来新的机遇,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