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今天疏忽了:该怪李大霄还是怪5000亿新妖股?高瓴“逆水行舟”值得细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18:08:25

◎资本市场的大佬就是大佬,我们小散们捏着手里的几把钞票还在考虑要不要在股价下跌时搞一把左侧交易,大佬们已经提前重仓杀入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64942_banner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没想到吧,一直坚定唱多A股的李大霄,偶尔一个唱空,居然把大盘拉下来了!

图片来源:微博

昨日收盘后1小时,李大霄突然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题为《万亿巨量22天却不涨 风险凸显》的博文,而且竟然洋洋洒洒地写了将近1000字。对于长期以来一直热衷于打造“XX底”的他来说,唱空真是个罕见的现象。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仔细把他的这篇博文读了一遍,觉得还是颇有道理的——抛开基本面、政策面、海外市场的影响不谈,光从技术面来说,大盘倒是确有“放量滞涨”的可能。只不过,昨天沪指还在年线之上,盘面也还算活跃,还真没有往这个方向想,所以今天就只有大呼“疏忽了”。

今日的沪指比较惨淡,低开低走失守年线,日K线的实体部分与年线完全没有交集;创业板指虽然还在半年线和年线之上,但是已经基本与前期颈线持平,一旦正式跌破颈线,将宣告日K线的双头顶成型。

当然了,很多人会把今天大盘的下跌算在首日上市的N电信“抽水”上面,而N电信确实走得也很妖。

N电信今日分时图

上面的分时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11点前那一波,9分钟内从涨幅1.55%拉到上涨16.34%触发临停;复牌后那一波更吓人,2分钟内(中间包括午间收盘)从涨幅16.34%拉到上涨42.16%。

要知道,这可是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的超级大象,就这样地被轻飘飘地拉来拉去,它不妖还有谁妖?

最终,N电信还是大涨34.88%,成交金额达到201亿元。如果说上午的时候,中签的股民还在后悔打中了“牙签”的话,收盘就会笑纳一根大“肉签”。

不过,深感痛心的恐怕要算是坚持持有白酒股和医药股的股民们,今天完全是雪上加霜、刀口洒盐的感觉。酿酒板块大跌4.87%,39只个股全部收绿,贵州茅台跌破坚持了14个交易日的1600元/股关口,创出了1年零1个月新低,成交量也创出了1年半新高。

贵州茅台日K线图

医药制造板块下跌2.18%,总市值3000亿元的恒瑞医药直接跳空跌停,创出了2年新低,较历史高点正好“腰斩”,同时成交量也创出了上市1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让人深感不安。

恒瑞医药日K线图

当然了,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的大跌各有各的原因,前者是因为早间市场突然流传出一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发布的《关于召开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的通知》,引发恐慌情绪;后者则是不及预期的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68亿元,同比增长0.21%,结合一季报数据计算,恒瑞医药上半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71亿元,同比降低13.03%,这也是近十年来恒瑞医药唯一一次归母净利润两位数降低。

尽管如此,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在这个关键节点还是要重新审视这两类个股投资逻辑的变化。例如:白酒股在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会不会面临上行乏力、增速下降?在诸多企业蜂拥做酒的情况下,会不会面临泛滥成灾?又例如:在集采和医保谈判的双重影响加码之下,医药制造企业能否继续保持过去多年的高利润?在这种压力之下能不能找到新的创新出路?这都是这两个火红一时的行业必须要严肃认真考虑的问题。

当然,反过来说,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倒是并不认为目前白酒股和医疗股的风险比高高在上的新能源、锂电池股更大。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连续下跌之后出现放量并不是坏事,至少说明有资金在下方承接,如果你是看重中长期收益的左侧交易者,从现在起或许就可以开始关注,寻找介入良机了。

不过,资本市场的大佬就是大佬,我们小散们捏着手里的几把钞票还在考虑要不要在股价下跌时搞一把左侧交易,大佬们已经提前重仓杀入了。

图片来源:恒瑞医药半年报

恒瑞医药半年报显示,高瓴资本旗下的HCM中国基金在二季度增仓674万股,新进成为了第10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到4046万股。结合恒瑞医药的日K线图来看,基本是在股价从高点下来的第二个下跌波段中买入的,如果之后没有及时卖出的话,浮亏的几率很大。

然而,像高瓴资本这样的投资基金,一旦出手一般都是意在高远,这些浮亏未必会把它吓到。腰斩后跌出2年新低的恒瑞医药接下来会如何走,倒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建议大家保持关注。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要抄高瓴资本的作业,参考一下大佬们的思路,对于理清我们自己的想法、不受市场迷雾的蒙蔽是非常有益的。

今日虽然大盘回调,但顶级游资作手新一的动作亮了!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瑞丰银行卖出922万;

全柴动力卖出2391万;

爱康科技买入7802万;

盐湖股份买入1.5亿;

湖南黄金买入4945万;

天齐锂业买入4.66亿;

天齐锂业卖出4.76亿;

作手新一

盐湖股份买入2.18亿;

天齐锂业买入3.35亿;

赵老哥

振华重工买入838万;

长城证券买入929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下探回拉,中阴调整,成交量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再度净卖出108亿元。钛白粉、水泥、有机硅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跌幅居前。收盘沪指收跌1.10%,创业板指收跌2.61%。今天大盘一度跌幅较大,虽然尾盘回拉,但指数跌幅仍然不小。不过这里无需恐慌,因为这里的调整是大盘7月22日调整的延续,这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更能清晰地看到。从7月22日以来,调整明显走了ABC三浪,目前调整已经进入到末段,下周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

从去年到现在,走势最弱的是上证50指数,跌幅达26%,已经达到小熊市的级别。不过上证50指数的下跌或将告一段落,该指数的日线处于底部钝化状态,下周有望形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操作层面上,激进者下周初就可在市场惯性下探时逢低买入,稳健者可等待底背离结构形成后再买进。关注方向:权重股方面可关注券商股,题材股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碳中和、科技股。

章盟主:外围市场并不平静,昨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走势惨烈,受此影响,今日大连铁矿石期货下跌7%,铜价跌至四个月低点,其他有色品种走低,国际油价也是连续调整,全球主要股市的期货指数几乎全线杀跌。今日章盟主在锂矿个股里面大开大合:买入盐湖股份1.5亿的同时在天齐锂业做T,卖出4.76亿的同时买入4.66亿;另外还卖出瑞丰银行922万,卖出全柴动力2391万。

作手新一:在没有新的变化以及政策驱动下,大盘的短期调整不会快速结束,期间或有反复。但是顶级游资对于核心赛道股却不会轻言放弃,今日更是集中火力炮轰锂矿概念股,其中作手新一的动向尤其值得关注。作手新一重仓锂电池概念股,昨日买入天齐锂业3.34亿,今日继续买入3.35亿。另外对于其重仓股盐湖股份,今日继续买入2.18亿,可谓是大手笔的一天。

赵老哥:今日大盘受到“大块头”拖累明显:中国电信“巨无霸”上市,对市场资金会有一些分流,当然影响更多的还是情绪;市场传言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贵州茅台跌破1600元;恒瑞医药中报低于预期,股价跌停拖累医药板块走低。从赵老哥动向来看,今日买入振华重工838万,买入长城证券9293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南宁糖业

南宁糖业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势大涨。从席位来看,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475万,中金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1043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机制糖等。巴西干旱影响导致产量减少,印度由于疫情反复导致其生产和出口受限,欧洲寒潮天气导致甜菜减产,全球糖供给下滑推动糖价上涨。国际糖价走势主要受全球货币宽松政策和巴西榨季开榨、发运影响比较大。截至目前,公司白糖的销售量同比增加,价格比全区平均高100多元/吨。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