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罕见批量扫货!电池板块要爆发了?电池ETF、电池50、锂电池50全来了,还有电池龙头下周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12:34:07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工银瑞信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截至午间收盘,-1.98%。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A股三大股指早盘全线走低,创业板指下跌逾3%,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成空头主力军,重庆啤酒、恒瑞医药均封跌停,贵州茅台跌超4%,再创调整新低。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工银瑞信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截至午间收盘,-1.98%。

又来一只ETF跟踪新能源车电池

工银瑞信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

(交易代码:159840 ;场内简称:锂电池50)

锂电池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85亿份,截至2021年8月1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63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3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13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比亚迪、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和亿纬锂能占净值比达3%或以上;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亿纬锂能微跌0.75%外,其余9只个股全线上涨,恩捷股份、比亚迪,分别上涨了76.53%和69.92%。

锂电池50跟踪标的为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指数代码为:980032),该指数以200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19日,最新收盘报19648.5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9.73%。

公开资料显示,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反映A股市场中新能源车电池产业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前三大权重股是比亚迪、宁德时代和赣锋锂业。 

还有电池龙头下周一登场

电池板块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目前两市已有3只ETF上市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规模较大的是电池ETF,规模为16.3亿元,自6月24日上市以来,份额增加了1.05亿份;其次是8月9日上市的电池50,目前规模6.68亿元,但上市后份额减少了2.07亿份。

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的3只ETF

此外,下周一还有一只ETF——兴银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将上市,场内简称电池龙头(159767),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53亿份,该ETF同样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位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中游,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寿命。

对于电池行业,有券商认为碳中和政策下,新能源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及储能政策落地,电池需求有望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自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整体呈长期上升趋势。相比插电混动和燃料电池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较高。2021年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约为54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约为35万辆。

此外,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加大。我国动力电池月度产量及装车量呈长期增长趋势,2021年6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15197兆瓦时,装车量11100兆瓦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电池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