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递|金科服务:上半年在管面积同比增长44%,与去年行业平均增速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00:07:08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9日晚间,金科服务(9666.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在管面积为1.868亿平米,同比增长约44%,与 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基本持平。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51.8%,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小幅提升3.4个百分点。

期内,金科服务实现营收约25.86亿元,同比增长约88.8%,显著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5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2.5%,较上年同期上升0.9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2.2个百分点。第三方收入占总营收比20.2%,较上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5%,其占比营收为50.6%,较上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419%,其占比营收为25.2%,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6个百分点。从物业管理服务的业态收入来看,居住业态其收入为1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非居住业态其收入为2.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4%。

贝壳研究院认为,金科服务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方面逐渐发力非住宅物业,尤其是商业物业,比上年同期增加86.7%;另一方面是社区增值服务表现优异,实现跨越式大发展,主要是旅居综合服务板块实现高速增长,比上年同期增加1623%,一跃成为社区增值服务最大营收来源。此外,家庭生活服务与园区经营服务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0%以及526%。在三个板块合力下,驱动社区增值服务实现高速发展,未来亦能更受资本市场青睐。

截至8月19日收盘,金科服务股价报46.45港元/股,最新市值为303.25亿港元。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科服务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