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递|弘阳服务:上半年在管面积同比增长83.5%,高于去年行业平均增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9 23:02:18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8月19日)晚间,弘阳服务(01971.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在管面积为3440万平米,同比增长约83.5%,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38个百分点,其中受益于4月收购高力物业及江苏高力美家,有效提高第三方的管理规模,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59.5%,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提升22个百分点。

期内,弘阳服务实现营收约5.29亿元,同比增长约63.7%,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26.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28.9%,较上年同期上升2.6个百分点,小幅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7个百分点。第三方收入占比29%,较上年同期上升14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2%,其占比营收为66.3%,较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0.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30%,其占比营收为17.7%,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个百分点。

从物业管理服务的业态收入来看,居住业态其收入为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其占比营收为38.9%,较上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非居住业态其收入为1.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3%,其占比营收为27.3%,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1.3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弘阳服务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方面是管理规模的增长速度强劲,通过精准收购,在第三方占比上逐步摆脱对母公司的依赖,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势头;另一方面是住宅收入仍是其压舱石,但是盈利能力较好的社区增值服务表现优异,实现跨越式发展,亦能受到资本市场一定程度地认可。

截至今日收盘,弘阳服务股价报4.53港元/股,最新市值为18.8亿港元。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弘阳服务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