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发布半年报:净利润增长17%,存款总额破万亿,计划2023年底网点数量增至3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9 21:29:44

◎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2.37亿元,同比增长14.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4亿元,同比增长17.07%。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上半年,中间业务净收入近3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了32%。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19日,南京银行召开2021半年报说明会,管理层就市场关注的资产负债结构、息差走势、资产质量、零售转型等方面的话题予以回应。据半年报披露,该行计划在2023年末营业网点总量达300家,较2020年末新增100家。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增加网点是对大零售和交易银行两大战略的有效支撑,服务零售客户及中小企业首先要把渠道铺设好,同时南京银行有能力将现有网点的管理经验向外复制。

在大零售战略2.0改革推进下,上半年南京银行私行业务创利能力持续增强。该行日前也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同意了设立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的议案。

上半年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超32%

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2.37亿元,同比增长14.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4亿元,同比增长17.07%;净利差和净息差双双改善,净利差突破2%,创两年来最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上半年,中间业务净收入近3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了32%。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85亿元,同比增加8.22亿元,同比上升32%,在营业收入中占比16.73%,同比上升2.28个百分点。南京银行解释称,这一增长动力来源于四大领域。

具体而言,在委托理财业务方面,该行发挥固收投资专长,积极覆盖货币市场、债券、非标债权、权益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支撑理财手续费收入稳步提升。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该行推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等业务的稳健发展,为投行手续费收入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在交易银行业务方面,围绕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及跨境金融四大业务方向,将金融服务嵌入客户交易行为,实现交易银行收入的逐步增长。

在零售代销业务方面,持续加强代销产品体系建设,提升细分市场能力,实现了零售代销收入快速增加。

半年报披露,为支持普惠金融和零售金融发展,该行研究制定《南京银行江苏省内分行机构发展规划(2022-2023年)》。根据此规划,至2023年末,南京银行全行营业网点总量达300家,较2020年末新增100家。截至今年6月末,南京银行有17家分行203个经营网点,意味着两年半时间里该行网点铺设数量将增加近50%。

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6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00多亿元,增幅近10%;存款总额超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00多亿元,增幅超10%;贷款总额760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900多亿元,增幅超13%。

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半年将继续提升信贷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同时在零售战略、绿色金融等业务上加大资源投入。在负债端,加强客户拓展以提升结算性存款占比,在此基础上灵活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下半年该行还会增发一些金融债来继续优化负债端结构。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0.91%,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394.84%,较年初上升3.08个百分点。

计划设立私人银行部

“我们认为未来零售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实际上是财富管理能力。”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也在着力提升财富管理能力,截至6月末,零售客户AUM(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达530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500多亿元,增幅10%;个人存款突破2300亿元,较年初增长250多亿元,增幅超12%。

不仅如此,该行私行业务创利能力持续增强,中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超50%。8月18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称,该行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同意了设立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的议案。

公告显示,该行设立私人银行部是为了全面深化零售金融板块改革,完善全量零售客户分层服务管理体系,强化对高端客户的经营,实现细分客群深耕经营,进一步促进零售金融板块的协同合作。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私行以及钻石客户规模达到33455户,较年初新增3191户,增幅10.54%,私行以及钻石客户月日均AUM达到1697.58亿元,较年初增长201.89亿元,增幅13.50%。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银行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