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巨无霸”来了,怕不?跑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9 19:25:50

分析巨无霸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比如要看是在存量博弈还是增量资金市场,对于增量资金市场则是短暂影响或影响不明显。目前科创板和创业板已经是增量资金模式,沪市主板还是存量资金博弈。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券商股就没有昨天那么闹热了,影响因素估计是中国电信周五上市,以及中国移动拟A股上市。

牛眼君发现,有高手分析到,资管巨头贝莱德市盈率都在30倍左右,市值近1400亿美元;嘉信理财市值也是近1400亿美元,市盈率40倍左右,嘉信理财是美国财富管理券商的代表,那么广发证券的资管业务就可用30倍市盈率来估值。

目前,券商财富管理“三剑客”中,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市盈率在15倍左右,那么估值是否上升到30倍呢?以目前的这个市盈率来看,还根本谈不上估值溢价。这个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

今日券商股的“一九”分化也算正常,近期的文章之中,牛眼君多次提出了券商股行情不会再是普涨了。

从今天券商股的龙虎榜来看,只有长城证券上榜,长城证券的亮点是其持有49%景顺长城基金股权。从今天的席位来看,“赵老哥”、“方新侠”在吃货。

今天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近108亿元,但逆势净买入“三剑客”,净买入兴业证券3.23亿,净买入广发证券4.03亿,净买入东方证券3.35亿。

今天的亮点是科创板,此前牛眼君多次提及,从资金线来看,科创板和创业板进入牛市概率较大,而科创50指数涨幅算是不多的,基数是1000点,目前才1500多点。

有高手认为,对于选股能力不行的投资者来看,研究下科创板ETF就很重要了,如588000和588080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明显科创板的ETF涨幅更大,这可能比双创基金的弹性更大。

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科创50围绕去年的历史顶部在箱体震荡,一旦突破箱体上沿的话,那么创历史新高就指日可待。

今天的行情,应该受到“巨无霸”上市的影响。中国电信周五A股上市,以及8月18日晚中国移动公布招股书,此次募资金额或将达560亿元。

分析巨无霸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比如要看是在存量博弈还是增量资金市场,对于增量资金市场则是短暂影响或影响不明显。目前科创板和创业板已经是增量资金模式,沪市主板还是存量资金博弈。

从外盘来看,原油、有色金属跳水。比如伦铜、伦铝等连续杀跌几天了,是否会影响到A股有色金属板块呢?这个事情,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大宗商品跳水的原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适当的”。

今天,个股分化加大,那么顶级游资又是怎么操作的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买入1.17亿西藏珠峰;

卖出1462万瑞丰银行;

买入4.08亿天齐锂业;

卖出1.86亿天齐锂业;

作手新一

买入3.34亿天齐锂业;

买入2.42亿西藏矿业;

卖出2.10亿西藏矿业;

方新侠

买入1688万安达维尔

买入5053万长城证券;

赵老哥

买入5226万长城证券;

章盟主: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要格外重视安全边际,8月以来,“警惕热门赛道拥挤风险”一直不绝于耳。但是在顶级游资的眼里,那才是大肉,今日天齐锂业强势涨停,“章盟主”做T,卖出1.86亿的同时还买入4.08亿。另外还买入1.17亿西藏珠峰,买入1462万的瑞丰银行。

作手新一:从“作手新一”的动向来看,其重仓在盐湖股份,但是今日强势拉升天齐锂业和西藏矿业来稳定拉抬盐湖股份。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天齐锂业3.34亿,在西藏矿业里面做T,卖出2.1亿的同时买入2.42亿。

方新侠: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是5G和军工,5G板块在中国电信周五即将上市的影响下大幅走强,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另外军工板块也较为活跃,未来或有成为新的主线可能。从席位来看,“方新侠”今日买入安达维尔1688万,斩获20CM大号涨停。另外对于昨日爆炒的券商板块,昨日一致性预期太强,今日高开低走。不过“赵老哥”和“方新侠”另辟蹊径,打板长城证券,其中“方新侠”买入5053万,“赵老哥”买入5226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鹏博士

今日鹏博士强势涨停,底部启动,从席位来看,宏信证券西昌月海路买入1980万,华创证券上海肇嘉浜路买入1757万。从基本面来看,IDC业务由重资产转型至自建自营+合作共建+受托运营的多元化运营模式,同时开展大客户定制化式,其中存量约3万机柜底层资产置出后每年将取得约1亿元分成收益。公司正面格局变化与历史包袱,宽带业务与存量IDC项目构成“业绩底”。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