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回主战场——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9 19:06:50

今天只是沪指跌了回去,重新考验年线支撑。而创业板、科创板逆市大涨,创业板指数上涨近1%,科创50指数大涨2.53%。很强烈的感觉是,市场热点可能重新回到之前我们持续提过的这两大“主战场”。

Upload_162937089585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说了,金融股行情太消耗资金,难以持续。

今天,金融股果然就休息了。券商股首当其冲集体回落,仅有长城证券涨停,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三驾马车”也是冲高回落。

尤其是东方证券,涨停板开盘,最终只涨了4.58%,全天成交121亿,这些追高的热钱几乎全线被套。明天,如果不能实现强势阳包阴的话,券商股的这波短线行情,大概率就休息了。

保险股更糟糕,中国平安下跌4.16%,典型的阴包阳,力挺金融股的资金被打得灰头土脸。原本还以为招商银行是金融股的另类,没想到也下跌了2.94%。

金融股的走势,决定了今天上证指数表现不佳。这一切,实际上与今天整个市场的内外部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

先说外部环境,美股昨晚大跌,道指下跌1%、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都是尾市突然杀跌,对今天的亚太市场造成心理影响。

港股方面,今天遭遇沉重抛压,恒生指数下跌550点,跌幅高达2.13%,恒生科技指数大跌近3%,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阿里巴巴港股下跌5.54%,创港股上市以来的新低。快手大跌7.07%,2月上市时最高417港元,目前跌到65港元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腾讯控股公布了二季度财报,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340.3亿元,同比增加13%。

说实话,腾讯控股的业绩,市场并不失望。尽管教育类广告、游戏两大业务都受到行业政策影响,但金融科技、企业云服务收入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如此好的业绩,但依然没有什么用。腾讯控股今天下跌3.44%,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今天,南下的港股通资金净流出近30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净卖出59.94亿,深股通净卖出47.89亿,合计净卖出107.83亿。

这个就是外部因素,确实不好。而内部的环境,也有点让人担忧。

首先是千亿市值的银行股沪农商行上市,股价高开低走,盘中最大涨幅44%,收盘仅上涨20%,全天成交55亿元,也是套人的节奏。

接下来,中国电信A股明天要上市,有了沪农商行的示范效应,大家对明天中国电信也有点担忧。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移动560亿募资额的超级IPO要来了,昨晚中移动公布了A股招股说明书,按照中国电信的上市节奏,相信中国移动可能动作也不会慢。

市场对于巨额IPO,本身就是怀有抵触情绪。而像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这样的超级公司,则是很难看到较好的成长空间,他们回A股上市,个人确实不太看好。而且他们的上市,对于资金面的压力将会是很大的。

所以,当前市场的内外部环境,确实对多方不太友好。

但即便如此,今天A股的总体表现,我觉得还是很顽强,甚至完全可以说是强于预期。

今天只是沪指跌了回去,重新考验年线支撑。而创业板、科创板逆市大涨,创业板指数上涨近1%,科创50指数大涨2.53%。很强烈的感觉是,市场热点可能重新回到之前我们持续提过的这两大主战场。

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消息,一定不能忽视。国资委党委近日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其实,国资委平时还是比较低调的,今天这种表态,在我看来就是给市场指明了方向,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这几大领域,不正是目前科创板、创业板的主流方向吗?国资委把路线图都给大家“画”好了,接下来大家就看着办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战场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