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券商股走强 股指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21:12:4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继周二大跌后,周三A股反弹,大金融涨声一片。股指方面,上证综指涨1.11%至3485.29点;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84%和0.83%,科创50指数微跌0.08%。北上资金表现积极,其全天净流入33.44亿元。

周三盘面最大特征是传统蓝筹中大金融板块领涨,券商股表现强劲,总共有8只券商股涨停,这种现象已长久不见,故盘面颇有些不寻常了。银行股较券商股稍弱些,仅次新袖珍银行股瑞丰银行这一家涨停,气势显然远不如券商股了。保险股在大金融中表现最差,大多上涨3%上下。另外,金融服务业涨势也不错,如同花顺大涨17.08%。

券商股号称“牛市发动机”,牛市来临时常常会集体上涨,可这话反过来说不一定成立,投资者应注意这点。对策上就是不能仅盯着单日涨跌,得看一段时期。如果券商股涨势能持续,且量能始终不衰,那么行情才可期,反之只能算常规性的“脉动”。

传统蓝筹股的大消费类继续疲弱,无视股指的上涨,这类股可能仍然受到近期公布的不及预期的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影响。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千禾味业、海天味业、双汇发展等下跌。上述这些股除经济整体环境影响外,另也受自身特殊因素影响,比如千禾味业“一字板”跌停明显与新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大降相关。双汇发展的下跌,应该也伴随一些负面消息。

真正能反映基金等主流资金动向的是贵州茅台、中国中免、海天味业等,这类股近期始终较弱,在经济指标公布前就弱,这或暗示主流资金正抽离前两年的主赛道,配置已日趋多元化。一般来说,基金等主流机构近期应加重了科技、新能源等新赛道配置,只是这类股已被顶到较高位置,相对吸引力已降,这或许也是仍处低位大金融等板块悄然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

消息面上,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内容是周二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该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

股市中投资者一般会比较注意该会议中的“共同富裕”这一关键词,然后按各自理解来调整投资或选股策略。

打比方说,那些价格不高不低的消费品的受益度可能会相对高些,而低价或奢侈品所受到影响有可能比较有限。

金融股为股指定海神针,这一板块托底,至少股指会比较平稳,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参与市场,注意力更多应放在具体个股上,对股指差不多可忽略。

周四沪农商行上市,这对大盘影响应有限。中国电信周五挂牌,相信大盘还有机会震荡,仓轻者不妨利用该震荡逢低布局。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