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炒股养家”“上塘路”凶猛扫货,“牛市发动机”开启连板模式?与2014年暴涨有何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19:08:16

牛眼君觉得,如果这次券商股引导大规模资金入市,导致整个市场的资金线有效突破历史顶部,那么下一步科创板可能来一波大牛市。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走势符合牛眼君的预期。

想到昨天,很多投资者被下跌阵势吓着了,但牛眼君反到冷静的认为,指数调整空间可能一步到位。

炒股近20年的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经历过2001~2005年的熊市,2008年和2015年的暴跌,所以昨日那个下跌,算不了什么。

今天,券商股表现还不错,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涨停,实际在这一段时间,牛眼君N次提及券商股的投资价值,这在全网来看都是比较少见的。有粉丝今天说,看了文章后,介入东方证券盈利已超50%。


就比如上周六和上周日的文章,《财富管理“风”口吹起,券商股缘何“一九”分化?同质化VS特色化,细数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四大路径!》《盯紧了,变盘即将来临!“牛市旗手”能否走出万亿龙头?》,提前把券商股这次的投资逻辑说得非常的详细。

今天,牛眼君还在琢磨,这次券商股行情能否走出2014年11月~12月那样的走势呢?

牛眼君总结了一下,有两个相同背景和一个不同的投资逻辑。

第一个相同背景是,资金转向主板。创业板和科创板资金线前段时间有效突破了历史顶部,根据以往走势来看,后来都会出现一个少则几个月,长则1年的休整蓄势。那么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休整时间,资金就会寻找新目标。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上证指数强于其他几个指数,表明资金在流入沪市,而券商股表现出色,则表明资金在流入券商股。

回顾过去,经过2014年11月券商股大爆发,资金线有效突破了历史顶部,随后在2015年上半年就引爆了创业板大牛市。

这次,如果券商股能够吸引大规模资金入市的话,那么此后将可能引爆科创板的超级大牛市。

记得2014年底,就有一些高手退出了股市,他们认为找不到合适标的,股市涨得太多了。而牛眼君正是由于看到了资金大规模的入市,由此判断后面还有更大的行情。

第二个相同背景是,券商股都是游资主导。2014年11月那波行情,主要是游资干的,而目前的券商股,机构介入也不多(机构没有买不代表没有价值,他们也有踏空行情的时候,如这次的稀土股行情),这次估计主打也是游资。游资一般喜欢连板模式,所以这次券商股是否有望走出连板模式呢?

从今日的龙虎榜来看,有三只券商上龙虎榜,分别是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有“炒股养家”、上塘路、宋庄系等知名游资参与,广发证券还出现两个机构席位吃货。



一个不同的情形是,券商股的投资逻辑变了,不会是普涨行情。2014年那波券商股行情是集体性的飙升,受益于融资融券业务迅猛发展,而目前这次券商的投资逻辑是,市场专注于那些财富管理优势的券商,如广发证券参股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第一大股东;东方证券旗下有东证资管,汇添富基金第一大股东;兴业证券持有兴证全球基金51%股权。这些基金在市场上的名气都是响当当的,里面的顶流明星基金经理不少,经过了市场多年的考验,可谓是金字招牌。所以这次三只券商股成为领头羊。

一句话总结上面牛眼君的观点,如果这次券商股引导大规模资金入市,导致整个市场的资金线有效突破历史顶部,那么下一步科创板可能来一波大牛市。

今天市场回暖,顶级游资又有哪些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买入1824万津膜科技;

买入6423万西藏矿业;

卖出7087万西藏矿业;

溧阳路

买入1474万晨化股份;

买入1122万晨光新材;

买入1475万粤水电;

方新侠

买入4369万大洋电机;

买入691万宜宾纸业;

作手新一:今日,“作手新一”聚焦景气度更高的上游品种,其在西藏矿业里面做T,卖出7087万的同时买入6423万,另外“作手新一”今日还买入1824万津膜科技。

溧阳路:生意社的有机硅DMC价格指数近期重现攀升趋势,5月下旬以来整体上涨约20%。目前国内有机硅市场货源紧缺状况尚未缓解,下游需求增长明显,多家生产企业惜售,短期价格有望上涨。今日有机硅板块强势崛起,其中晨化股份强势大号涨停,溧阳路孙哥买入1474万。同时溧阳路还买入晨光新材1122万,对于抽水储能概念,溧阳路买入粤水电1475万。

方新侠:今日“方新侠”继续买入氢能概念股大洋电机4369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二合一”电驱动总成配套长城、雷诺,“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配套长安、奇瑞、合众,获得现代的定点。另外“方新侠”今日还买入了宜宾纸业691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东吴证券

今日券商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掀起涨停潮,而东吴证券的龙虎榜来看,沪股通买入2.81亿,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买入1.41亿,华泰证券总部买入6534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与交易业务、资管及基金管理业务。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