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经理也懵了!头号重仓股跌了28%才抄底竟还被套,更有行业ETF上市2个多月份额暴降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9 11:55:39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1.4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大小指数再度分化,两市近2800只个股下跌,上证50指数跌1.47%,科创50则大涨2.45%,盐湖提锂、芯片、军工等景气赛道再度受资金追捧。从盘面上看,大飞机、盐湖提锂等板块涨幅前列,氢能源、煤炭、煤化工、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1.44%。

头号重仓股腾讯控股近三个月跌28%

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

(交易代码:513590 ;场内简称:香港消费)

香港消费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4亿份,截至2021年8月1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9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1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1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腾讯控股、美团-W和小米集团-W占净值比均超8%;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下跌,腾讯控股、美团-W和小米集团-W分别跌28%、16.08%和7.52%,而比亚迪股份、李宁和吉利汽车则大涨69.88%、46.41%和44.91%,分化较为明显。

香港消费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54),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18日,最新收盘报1883.9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6.54%。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50只消费主题相关股票组成指数样本,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以反映港股通内消费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权重股为腾讯控股、美团-W和小米集团-W。

港股消费份额减少了1.26亿份

目前两市有2只ETF跟踪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香港消费ETF,规模为2.47亿元;而在6月初上市的港股消费自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1.26亿份,份额下降了52.6%,目前规模为1.01亿元。

跟踪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的2只ETF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以来,港股市场持续回调,恒生指数一度累计跌幅逾14%,恒生科技指数同期更是一度跌近25%。但在上周(8月9日-13日),南向资金时隔3个月再次出现超过100亿人民币规模的净流入。

有券商认为,对于港股最受关注的两个板块,消费板块看好“国潮消费”趋势给服装、饮料、汽车、文娱、美妆等领域带来的长期发展空间。互联网板块未来1~2个月虽然还可能受潜在风险冲击,但考虑到部分互联网标的已进入中长期的合理配置区间,所以逢低阶段布局也是极具性价比的中长期策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通 消费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