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盛京银行获沈阳国资增持

2021-08-18 12:10:33

8月17日,盛京银行(HK.02066)发布公告,沈阳市政府通过市属国资企业受让恒大南昌持有的部分盛京银行股份,国有持股占比实现增加。

根据公告内容,沈阳市国资委附属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以每股6元人民币分别受让恒大南昌持有该行137,833,335股及28,833,335股内资股股份,分别占该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57%及0.33%,约合人民币10亿元。

此前一个月,沈阳市相关领导在调研盛京银行时表示:“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盛京银行改革发展,支持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行业监管部门指导下,逐步增持盛京银行股份。”本次受让股份,是落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逐步增持盛京银行股份的具体行动,表明市委市政府支持盛京银行股权优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帮助盛京银行成为“政府的银行”。

近两年,盛京银行实现转型发展、结构得到优化,真实反映经营成果。此次获国资增持股份,有利于该行回归本源,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京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