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融信偿还本息5.9亿美元债 下半年到期债务压力小

2021-08-17 10:58:36

8月13日晚间,融信中国(03301.H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安排偿还本息总额为5.9亿美元,8月22日到期的优先票据。据了解,除上述美元债已安排赎回外,其将于8月26日赎回到期的20亿人民币公司债亦已安排全额兑付,因此融信下半年仅剩下两笔金额较小的债券需要偿还,分别为12月到期的1.5亿元美元债和11月到期的15亿元境内公司债,占续存债券比例低,下半年公司流动性充裕,短期偿债压力小,安全边际强。

不仅如此,2021年以来融信在债务管理方面频频发力,其先后于1月发行利率为7.1%的3亿元美元债,于2月、7月发行两只利率为6.5%的10亿元小公募债券,同时,在3月至4月间,先后3次回购美元票据合计7450万美元,一连串动作对于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补充流动性有积极意义,亦显示了公司的财务实力。

2017年之后,融信一直致力于降低杠杆水平,保持财务安全;今年以来,融信继续将70%-90%的净负债率作为长期管控目标。3月披露的年报显示,融信2020年净负债率为83%,在手现金充足,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为1.08倍,未使用授信额度达1248亿元,拥有充足的流动性。随着扣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融信也已成功跨过“三道红线”中的最后一道指标,跻身“绿档”阵营。

基于融信近年来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审慎的经营表现、稳定的盈利水平和财务纪律,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发布评级报告,维持融信中国“B1”企业家族评级(CFR),展望保持“稳定”;中诚信确认融信债券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在评地产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境内外机构对评级的重申,表达出了市场对融信发展健康性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7月融信在经营和销售端也获得良好成绩,公告显示,融信1-7月总合约销售额约988.2亿元,同比增长36.3%,合约销售面积约47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9%,其中7月单月新增合约销售额约158.5亿元,环比增长约6.8%。充裕的流动性和良好的销售态势,为公司下半年继续可持续健康发展,应对多变的债券和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