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锂电股大跌 可多拿些蓝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22:25:3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一,A股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微涨0.03%至3517.34点。深综指跌0.58%,创业板综指跌1.10%,科创50指数跌0.31%。盘面相对均衡,上涨个股家数略多于下跌个股家数。另外,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2.02亿元。

锂电概念股及部分储能概念股大跌,而全柴动力、厚普股份、中泰股份等氢能源个股因一些有利消息而暴涨。上周四夜间宣布582亿定增计划的宁德时代,在上周五多头们发力抵抗后终于不支,本周一又跌4.99%。因该股为创业板第一权重股,故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

锂电概念股近期调整迹象可能比较明显,因这个板块异乎寻常的事骤增,比如宁德时代大手笔再融资,再比如盐湖股份在近日恢复上市。还有,最近有分析师居然估算起宁德时代几十年后的业绩。

医药股表现不一,CRO类个股普跌,其中的大牛股凯莱英跌停。其余医药股涨跌不大,医美类个股以涨为主。上周末国内疫情日新增减少,旅游、酒店类个股普涨,食品饮料类也表现较好。因“蔚来”自动驾驶方面的突发不利新闻,自动驾驶相关品种大跌,如德赛西威、中科创达等。

次新股普涨,涨势最凶的是兼有“高端制造”及“军工”概念的华菱线缆,该股连拉8个涨停。新上市发行价奇高的义翘神州虽然表现平平,但每签却也能挣十多万元。

权重股表现则相对均衡,券商、电器、地产类个股大多上涨。银行股多数上涨,只是市值最大的几家银行股大多下跌。

未来股市在流动性方面当无问题,股市的操作环境比较有利,投资者宜积极参与。在品种选择方面,多数投资者一般应兼顾进攻与防守,合理配置资金。个人觉得现在的市场可能适合多拿些蓝筹品种,而热门品种暂时可以少拿一些。热门品种的炒作在基本面上是有些支撑,但该支撑也是有限的。现在的热门股更多是凭着一股“气”来炒作,来自业绩的支撑其实并不扎实。

市场之所以发展成这种状况,与大量操盘资金来自代客理财,这其中包括公募、私募基金。简单说是交易者使用的并不是自己的资金,操盘者自身的回报并不必然就与资金所有者风险及收益强相关,所以其行为就不能按常理揣摩了。在现有的代客理财机制下,或者说在基金的短期排名机制下,热门品种几乎一定会炒作过头。

虽然市场的流动性环境比较适合投资者参与,但也不代表随时就可以入场,现在的个股无序波动似乎较以往更多,买高了至少会面临短期套牢风险。个人觉得除了特别看好品种外,投资者未来在买股时并不用太急,应耐性等待较优的买点。接下来中国电信上市至少也会掀起些水花,彼时入场也许会更合适。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A股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微涨0.03%至3517.34点。深综指跌0.58%,创业板综指跌1.10%,科创50指数跌0.31%。盘面相对均衡,上涨个股家数略多于下跌个股家数。另外,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2.02亿元。 锂电概念股及部分储能概念股大跌,而全柴动力、厚普股份、中泰股份等氢能源个股因一些有利消息而暴涨。上周四夜间宣布582亿定增计划的宁德时代,在上周五多头们发力抵抗后终于不支,本周一又跌4.99%。因该股为创业板第一权重股,故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 锂电概念股近期调整迹象可能比较明显,因这个板块异乎寻常的事骤增,比如宁德时代大手笔再融资,再比如盐湖股份在近日恢复上市。还有,最近有分析师居然估算起宁德时代几十年后的业绩。 医药股表现不一,CRO类个股普跌,其中的大牛股凯莱英跌停。其余医药股涨跌不大,医美类个股以涨为主。上周末国内疫情日新增减少,旅游、酒店类个股普涨,食品饮料类也表现较好。因“蔚来”自动驾驶方面的突发不利新闻,自动驾驶相关品种大跌,如德赛西威、中科创达等。 次新股普涨,涨势最凶的是兼有“高端制造”及“军工”概念的华菱线缆,该股连拉8个涨停。新上市发行价奇高的义翘神州虽然表现平平,但每签却也能挣十多万元。 权重股表现则相对均衡,券商、电器、地产类个股大多上涨。银行股多数上涨,只是市值最大的几家银行股大多下跌。 未来股市在流动性方面当无问题,股市的操作环境比较有利,投资者宜积极参与。在品种选择方面,多数投资者一般应兼顾进攻与防守,合理配置资金。个人觉得现在的市场可能适合多拿些蓝筹品种,而热门品种暂时可以少拿一些。热门品种的炒作在基本面上是有些支撑,但该支撑也是有限的。现在的热门股更多是凭着一股“气”来炒作,来自业绩的支撑其实并不扎实。 市场之所以发展成这种状况,与大量操盘资金来自代客理财,这其中包括公募、私募基金。简单说是交易者使用的并不是自己的资金,操盘者自身的回报并不必然就与资金所有者风险及收益强相关,所以其行为就不能按常理揣摩了。在现有的代客理财机制下,或者说在基金的短期排名机制下,热门品种几乎一定会炒作过头。 虽然市场的流动性环境比较适合投资者参与,但也不代表随时就可以入场,现在的个股无序波动似乎较以往更多,买高了至少会面临短期套牢风险。个人觉得除了特别看好品种外,投资者未来在买股时并不用太急,应耐性等待较优的买点。接下来中国电信上市至少也会掀起些水花,彼时入场也许会更合适。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