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大新赛道引爆,未来将达10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19:31:37

今天的几只锂电方面的股票大跌,可能会加速赛道切换,那么切换到哪些新赛道呢?一个是券商,一个是氢能产业链。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刷微信时,看到一个事情在网上传开了。

记者暗访大润发超市的一家店,发现该店发臭隔夜肉洗去味后再卖,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

牛眼君觉得,这个事情,也不算啥奇事,当日卖不掉的总要想个办法处理。

以前牛眼君家附近的一家大超市(现已关门),也在卖猪肉,据说卖不掉的,快变质了,店员就带回家吃了。还好不像大润发那样处理。

生鲜这门生意,前几年挺火的,是一个热门赛道,当时的永辉超市和家家悦走出了一波大行情,最近一年股价跌幅巨大。

可见生鲜这个赛道并没有想象的好做。为啥咱家附近那个大超市做不下去了呢,一个是塑料袋要收钱,二个是没啥促销。

生鲜保质期很短的,生意做得好的超市(如钱大妈),一般晚上八点半之后,就会大幅降价促销,可能赚得不多或者保本卖,在这个时间之前的才是赚钱的。

回到今天的市场,赛道似乎在切换了。

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多氟多今天大跌,稀土的北方稀土跌停。北方稀土跌停的原因是,8月13日晚公司公告股东大额减持计划。



这些都是锂电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对于它们的暴涨,牛眼君前段时间就想到一个疑问,这些原材料的价格暴涨,并且储量稀缺,利润增幅也很高。原材料那么稀缺,价格那么高,那么这个产业如何大面积推广呢?上游把钱都赚得差不多了,下游的成了打工仔,这个产业怎么玩?

那么下游整车厂的老板发现辛辛苦苦做研发和制造,只赚点蒜头小利。因此对于一些稀缺的原材料,会想方设法的找替代品,以免受到牵制。

再来看看现在的燃油车,产业链就是正常的,不存在原材料紧缺的事,利润也很不错,就舍得花钱去搞研发,不断提升车的性能。

所以,锂电是不是一门终极新能源车途径,这个有兴趣的可以去思考一下。

今天的几只锂电方面的股票大跌,可能会加速赛道切换,那么切换到哪些新赛道呢?

从盘面来看,一个是券商,今天财富管理有优势的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盘中冲了一把,后被大盘所拖累了。今天保险股也企稳了,如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

一个是氢能产业链。这个产业链之中,目前厚普股份、美锦能源、全柴动力都涨得比较多了。但也有一些潜力品种,如光威复材,汽车的储氢瓶就要用到碳纤维,还有就是制氢的宝丰能源。

这个行业里面目前的公司开始逐步增多,有别于炒锂电的逻辑(炒上游原材料),氢能可能要炒的是技术,那些掌握强大技术的公司,估计会有前景。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部分内容截图:


(文件网址:http://jxj.beijing.gov.cn/jxdt/tzgg/202108/t20210816_2469059.html)

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预测,到2050年,预计氢能产业链长期产值可达10万亿元以上。

从资金线来看,资金线小跌1%,依然保持横盘状态,目前还没有方向选择。几个指数之中,创业板指恐还会继续调整。对于科创50指数走向,尚需观察。

今日,多只个股涨停,那么游资又有哪些方面值得留意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北方稀土买入5.7亿;

北方稀土卖出3.67亿;

溧阳路孙哥

致远新能买入1310万;

华绿生物买入1357万;

杭州热电买入1149万;

徐晓

四方股份买入3024万;

东方银星买入2535万;

牛眼君:盘面来看,指数最近走得非常分化,有的指数有顶部序列,但同时也有指数出现底部序列,这种大分化的情形并不常见;分化代表了分歧,分歧导致了市场的震荡格局。

在这种分化的市况下,个股牛熊皆有,经常会出现乱战的局面,选对了股票就是牛市,相反就是熊市。这就非常考验选股能力和波段操作水平,要选择市场资金流入的方向,并且不要追高。

章盟主:受股东减持计划影响,今日北方稀土出现跌停,从席位来看,机构博弈激烈,三机构合计卖出4.6亿元,沪股通卖出6.27亿元并买入10亿元,两机构买入4.42亿元,另外“章盟主”今日动用两个席位做T,今日卖出3.67亿,又再度买入5.7亿。

溧阳路孙哥:锂电池、光伏、储能、盐湖提锂等板块持续炒作时间周期较长,个股涨幅比较大,要防止这些被充分炒作的热点逐步开始退潮。今日盘面上,虽然指数窄幅震荡,但赚钱效应依旧火爆,有超9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的多头氛围非常好,不过前期主流的热点调整明显,氢能源等前期炒作不充分的板块热度升温明显。今日溧阳路孙哥斩获是三涨停,其中致远新能今日斩获第三个涨停,其买入1310万,华绿生物现“20CM”涨停,买入1357万,买入1149万元杭州热电。

徐晓:氢能源今天全线起爆,主要是周末券商电话会,大力吹捧氢能源。不过从游资动向来看,徐晓今日主打储能龙头四方股份,买入3024万,另外买入东方银星2535万。从封板质量来看,四方股份盘中炸板。而东方红银星则是从涨停到收盘下跌6%。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杭州热电

今日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溧阳路孙哥做T,具体来看,上海溧阳路孙哥买入1149万,同时上海溧阳路卖出1266万,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654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一家主营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节能环保型企业。公司提供的主要产品是蒸汽与电力。公司生产的蒸汽向工业园区内的工业用户供应;电力直接出售给国家电网公司。杭州热电在互动平台表示, 公司业务中包括分布式光伏发电,目前总量及规模较小。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