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 远洋服务:上半年毛利率32%,高于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19:26:23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8月16日)晚间,远洋服务(06677.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中报显示,期内远洋服务在管面积为57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6.6%,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9个百分点。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32%,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提升3个百分点。

期内,远洋服务实现营收约13.85亿元,同比增长约53%,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15.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2%,较上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7个百分点。第三方收入占比19%,较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7.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其占比营收为53.8%,较上年同期下降18.2个百分点;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3.7亿元,较上年同期显着增长265.5%,其占比营收为26.8%,较上年同期增长15.6个百分点。从业态来看,居住业态的收入占比营收为66%,较上年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非居住业态(商业与公共物业)的收入占比营收为34%,较上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业态收入近两年来保持稳定结构。

基础物业管理仍是远洋服务的营收压舱石,但其社区增值服务的增长已超过非业主增值服务成为营收贡献第二。其中社区资产增值服务与物业经纪服务明显增长,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118%以及1294%,有效推动社区增长服务的营收,进而驱动总营收的成长。

截至今日收盘,远洋服务股价报4.99港元/股,最新市值为59.08亿港元。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服务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