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穆迪最新评级报告:维持平安银行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正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16:30:31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16日,穆迪最新评级报告显示,维持平安人寿和平安产险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以及平安海外控股的发行人评级,展望仍为稳定。同时,将平安银行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正面。

穆迪称,维持平安银行的评级和评估反映了该行的财务基本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的抗压能力。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正面反映了穆迪预计:(1)该行与集团持续深入的战略和业务协同将提升增长前景和获得较高水平关联方支持的可能性;(2)稳健的拨备前盈利能力和下行的信用成本令该行的盈利能力有望恢复;(3)随着零售存款和综合性金融产品的增长,平安银行的零售业务质量将继续改善。平安银行的评级以中国“中等+”的银行体系宏观因素为基础。

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平安银行的资产质量将会回升,这得益于该行化解历史遗留不良贷款的成功措施、不断改善的风险评估以及中国持续的经济复苏。

截至2021年3月31日,平安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1%和245.16%,两者均较2018年底持续改善。尽管如此,该行的贷款可能会继续快速增长,因此容易面临资产未经景气周期检验的风险。穆迪预计平安银行的拨备前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健,原因是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拓宽了收入来源,并巩固了定价能力。此外,信用成本虽然还在较高水平,但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平均资产回报率将小幅增长,并支持该行的资本水平。

平安银行一季度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17.88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净利润101.32亿元,同比增长18.5%,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截至3月末,该行逾期60天以上贷款占比0.97%,较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0.86%,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10%,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45.16%,较上年末上升43.76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