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浙江区域股市周报:通策医疗进入板块市值10强 217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13:38:00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15日,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570家,板块总市值为78915.16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较前一周增加1515.69亿元。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5288.73亿元。

8月第2周(2021年8月9日~2021年8月15日),浙江股中,合盛硅业市值增长最多;海康威视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永和股份,上涨幅度为43.20%;跌幅最大的是华铁应急。此外,三花智控被20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C久祺(300994.SZ),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鑫甬生物、诚达药业(IPO终止)。

2家公司过会,新增1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15日,浙江板块总市值为78915.16亿元,较前一周77399.47亿元,增长1.9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2周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4位。相比第3名上海,少了4862.28亿元。从区域来看,浙江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浙江57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上海相比,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上海多206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上海少6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上海少2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上海多26家。

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杭州(181家),其次是宁波(101家)、绍兴(71家)、台州(59家)、嘉兴(49家)。

8月第2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C久祺(300994.SZ),从IPO情况来看,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鑫甬生物、诚达药业(IPO终止)。

上周,杭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13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17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2周,浙江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7.47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浙江股是荣盛石化,金额是2.35亿元。其次是福莱特(1.35亿元)和日月股份(1.31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2周,有13家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17家机构到访华东医药,213家机构到访永太科技,205家机构到访三花智控,145家机构到访贝达药业,86家机构到访火星人。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2周,浙江鼎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76个百分点,三花智控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50个百分点,天山铝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7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2周,C久祺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30亿元,其次是宁波银行(6.21亿元)和卧龙电驱(3.34亿元)。

三花智控被205家机构调研,贝达药业被14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鲍斯股份被1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闰土股份、老板电器、滨江集团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通策医疗力压福莱特挤进板块市值10强

截至8月15日,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最小的是*ST中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合盛硅业,增长276.2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海康威视,缩水231.53亿元。

相比前一周,合盛硅业名次前进3位,从第8名上升至第5名;通策医疗名次前进1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泰格医药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福斯特名次下降1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7名;正泰电器名次下降1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8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15日,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9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浙江公司是永和股份,上涨幅度为43.20%。跌幅最大的是华铁应急,下跌幅度为25.26%。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