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上海区域股市周报:复星医药跌出板块市值9强 6亿融资买入中芯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17:27:00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15日,上海共有A股上市公司364家,板块总市值为83777.44亿元,全国排名第3位,较前一周增加291.55亿元。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3946.92亿元。

8月第2周(2021年8月9日~2021年8月15日),上海股中,宝钢股份市值增长最多;中芯国际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科泰电源,上涨幅度为60.65%;跌幅最大的是海优新材。此外,国泰君安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赛伦生物。

1家公司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15日,上海板块总市值为83777.44亿元,较前一周83485.89亿元,增长0.3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2周上海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3位。相比第2名广东,少了81150.36亿元。从区域来看,上海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上海364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电子、银行。

据统计,与广东相比,上海上市公司总数比广东少371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广东少14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广东少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广东少40家。

8月第2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上海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赛伦生物。

2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3家机构调研维宏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2周,上海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9.14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上海股是中芯国际,金额是6.20亿元。其次是复星医药(2.50亿元)和宝钢股份(1.91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2周,有2家上海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3家机构到访维宏股份,3家机构到访妙可蓝多。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2周,中谷物流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32个百分点,起帆电缆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6个百分点,柏楚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6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2周,上海电气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25亿元,其次是科大智能(1.05亿元)和海优新材(8888.52万元)。

国泰君安、世茂股份、上海石化、交通银行、上海建工、大众交通、同济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紫江企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华谊集团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科泰电源一周涨60.65%排第一

截至8月15日,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最小的是ST龙韵。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宝钢股份,增长175.92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中芯国际,缩水352.06亿元。

相比前一周,浦发银行名次前进2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4名;中国太保名次前进2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5名;宝钢股份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中芯国际名次下降2位,从第4名下降至第6名;韦尔股份名次下降2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7名;复星医药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15日,上海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43%(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5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上海公司是科泰电源,上涨幅度为60.65%。跌幅最大的是海优新材,下跌幅度为14.56%。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