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君睿15号信托计划违约 代销方招商银行回应:督促大业信托做好风险化解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14:22:59

● 招商银行代销产品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原计划到期日为2021年8月14日,增信措施包括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等。今日,大业信托发布公告表示,该产品未收到融资方应支付的回购价款,保证人亦未履行保证责任。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据券商中国报道,由招商银行代销的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君睿15号”)发生违约,据悉,该信托计划已于8月14日到期,投资者尚未收到明确兑付方案。

对此,代销机构招商银行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今日,大业信托发布公告表示,该产品未收到融资方应支付的回购价款,保证人亦未履行保证责任。华夏幸福出现债务危机以来,为保护客户利益,我行作为代销机构,与产品主动管理方大业信托保持高频沟通,敦促其做好风险化解工作,要求其尊重受益人意见,召开受益人大会就是否加入债委会进行表决,争取优先处置方案,最大限度维护客户利益。后续,我行将密切关注主动管理方大业信托与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沟通情况,督促其妥善解决信托利益分配等问题。

大业信托已加入华夏幸福债委会

据每经记者了解,招商银行代销产品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原计划到期日为2021年8月14日,增信措施包括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等。今日,大业信托发布公告表示,该产品未收到融资方应支付的回购价款,保证人亦未履行保证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在重组原广州科技信托投资公司的基础上,重新登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14.8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广州市,在北京、上海和武汉设有业务管理部。大业信托在2011年3月16日换取新的营业执照正式开业,经允许从事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它规定批准的业务。

2020年年报显示,大业信托股东共三家,分别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京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8.33%、41.67%和20%。

据中新经纬报道,大业信托已经加入华夏幸福债委会,一切是以债务会的节奏为主在推进,公司已经尽到了受托人的职责,后续如果有进展,会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披露。

华夏幸福累计未还债务815.6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君睿15号于2020年8月14日成立,系一年期集合信托产品。据券商中国报道,大业信托发行这一项目旨在为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九通投资”)提供流动性资金。

2020年9月12日,上市公司华夏幸福发布一则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其中提到近期华夏幸福、怀来鼎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怀来鼎兴”,系华夏幸福全资间接控股公司)共同为九通投资提供担保。其中,华夏幸福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怀来鼎兴提供应收账款质押担保,担保本金10亿元。

华夏幸福7月31号公告显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85.18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815.66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