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调整就是机会!机构大动作调仓,20只行业ETF被疯狂扫货,医疗和半导体更是被资金连续两周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4 13:25:23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主要股指表现分化,主力资金开始积极调仓,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28.7亿元,其中中证500ETF、沪深300ETF和创业板分别净流出11.24亿元、9.41亿元和9.25亿元。

沪深300ETF出现连续五周资金净流出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6.47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7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16.3点,全周上涨1.68%,深证成指收于14799.03点,全周下跌0.19%。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其中中证500上涨2.16%,表现最好,其次是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了0.69%和0.5%,而科创创业50、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则分别下跌了5.69%、4.18%和2.14%。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多数下滑,创业板、沪深300ETF、科创50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减少了2.79亿份、1.86亿份、1.66亿份和1.42亿份,而科创创业和上证50ETF则分别增加了1.53亿份和0.75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涨跌分化引发资金出现调仓的动作,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28.7亿元,其中中证500ETF、沪深300ETF和创业板分别净流出11.24亿元、9.41亿元和9.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ETF出现连续五周资金净流出合计约97亿元。

对于近期行情而言,有券商表示,随着中报的陆续出炉,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开始有所预期,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如受益预期业绩向好的通信、军工,以及长期增长逻辑强劲目前调整充分的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等。

资金连续两周买入医疗ETF和半导体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碳中和、医疗ETF和半导体分别增加了7.25亿份、6.63亿份和5.46亿份。

此外,还有酒ETF、消费ETF、和芯片ETF(159995)等份额增加逾4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9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红利ETF、券商ETF和银行ETF份额分别减少了3.69亿份、3.51亿份和2.6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ETF和半导体已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流入。

总体看来,在295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61只,减少的有134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长。

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豆粕ETF、能源化工和有色ETF分别上涨了2.02%、0.52%和0.14%,而黄金相关ETF则集体下跌约2%;此外份额上,黄金ETF(518880)增加了2.14亿份。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7只,大部分品种出现下跌,其中香港科技下跌2.42%,跌幅居前;份额上,中概互联增加了1.2亿份,港股通50减少了2.1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 半导体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