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建业新生活: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仍高于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2 22:12:45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12日晚间,建业新生活(9983.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1.1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约64.1%,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3.1%)。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48.2%,比去年第三方占比提升3.1个百分点。实现营收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47.4%,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8.7%)8.7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2.1%,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8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主要由物业管理服务、增值服务以及生活服务三大板块贡献其业绩,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7%;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6%;生活服务包括建业+平台、旅游服务以及建业大食堂,其收入为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

据贝壳研究院了解,营收的增加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在管面积的扩大有效保障其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二是建业+平台的注册用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8%,促使生活服务的收入增加;三是随着在管面积扩大,迭加智慧社区业务和拎包入住业务的快速增长,导致社区增值服务收入明显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业 物业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