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懵了!这个板块被券商看好,有权重股三个月就翻倍,2只基金接连进场扫货,而场内资金却开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3 12:56:56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板块轮动较快,热点持续性较差,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延续强势,芯片股成杀跌主力军,中芯国际跌超5%,锂矿股再度爆发,川能动力等封涨停,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冲高回落涨0.7%。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

又一只跟踪ESG120策略的ETF来了

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

(交易代码:516720;场内简称:ESGETF)

ESG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04亿份,截至2021年8月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3%;其他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北方华创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出现下跌,恒瑞医药、新华保险、恒生电子和中国太保分别跌19.31%、13.64%、13.18%和12.63%,而北方华创和先导智能则分别大涨了126.98%和61.2%,分化较为明显。

ESGETF跟踪标的为中证ESG120策略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76 ),该指数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12日,最新收盘报1350.5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6.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ESG120策略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ESG分数较低的上市公司股票,依据估值、股息、质量与市场因子分数计算综合得分,选取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券商看好,场内资金却在开溜

ESG,即英文Environment(环境)、Social(社会)和 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衡量企业可持续经营能力的指标,以ESG投资为代表的可持续投资全球总体规模持续增长,运作模式趋于成熟。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ESG投资起步较晚,初期规模较低,但近年来增长趋势明显。

有券商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国内碳中和的不断推进,投资者ESG意识将不断增强,以ESG投资为代表的可持续投资规模有望不断扩大。

从市场看,目前两市有2只ETF跟踪中证ESG120策略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ESGETF,规模超5亿元;而7月1日上市的ESG龙头ETF规模已不足亿元,上市后份额减少了8000万份,今日半天成交额仅72万元左右。

2只跟踪中证ESG120策略指数的ETF

另外,ESG龙头ETF上市以来,二级市场价格就开始下滑,7月28日创出了上市来新低0.891元,期间累计下跌逾11%。

ESG龙头ETF价格走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SG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