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身份被网络冒用 长江商学院梅丹青:与香港长江私募基金没有任何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2 19:39:29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网络出现多个有关“香港长江私募基金”的文章,其中提到,“长江商学院梅丹青教授为该基金投资总裁”。但这些文章的真实性存疑。

对此,今日(8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梅丹青本人处获悉,前述消息为假消息。

“我不是香港长江私募基金的投资总裁,从未参与该基金的任何项目和活动。”梅丹青对记者表示,他与香港长江私募基金没有任何关联,并提醒公众谨慎识别,严防遭遇冒用他人名义的投资诈骗行为和非法集资陷阱。

实际上,近日上市公司隆华科技(300263SZ)也就香港长江私募基金的相关消息进行过澄清。公司称,其从未与长江私募基金有过任何接触,从未与香港长江私募基金签署过任何合作协议。

对此,梅丹青还向记者发来他个人的一份声明。

以下为梅丹青教授声明全文: 

警示!谨防冒用他人名义实施诈骗!

长江商学院梅丹青教授与香港长江私募基金没有任何关联 

本人,梅丹青,于20207月加入长江商学院,现为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近期,网络上有人编造本人出任“长江私募基金”投资总裁的虚假信息,并以“长江私募基金”、“长江量化精灵”等名义面向公众集资。现就该事项郑重声明并警示公众如下:

一、本人(梅丹青)从未参与“长江私募基金”、“香港长江私募基金”任何项目、任何活动,也没有在上述两“基金”担任任何职务,任何与此相关的宣传、报道、微信群发信息,均为虚假信息。

二、本人(梅丹青)从未以“长江私募基金”、“长江量化精灵”等名义向公众集资。任何与此相关的宣传、报道、微信群发信息,均为虚假信息。

三、本人就职的长江商学院与“长江私募基金”、“香港长江私募基金”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冒用姓名的侵权行为,本人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提醒公众谨慎识别,严防遭遇非法集资陷阱和投资诈骗;如有发现,请保留证据,并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梅丹青

20218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江商学院梅丹青 澄清 香港长江私募基金 身份被冒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