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生信托近6%股权将易主!洋河股份接盘,位列第四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2 19:24:34

◎日前,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一则行政批复,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民生信托5.9455%股权转让至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一则行政批复,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商务区股份”)将其持有的民生信托5.9455%股权转让至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民生信托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向北京银保监局报告。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武汉商务区股份是民生信托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2.7071%。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武汉商务区股份仍控股民生信托,而洋河股份将位列第四大股东。

民生信托5.9455%股权将转让至洋河股份

对于本次股权变更后,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带来何种影响,民生信托方面认为主要影响在两方面:

一是洋河股份作为国有背景的上市公司,在行业内和资本市场上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其入股将会振奋市场信心,有利于提升公司风险应对能力,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二是洋河股份具备较为丰富的金融机构投资经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股权管理能力,其入股将有利于民生信托股权结构的完善、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推动信托公司股东责任的落实,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和中小股东权益。

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泛海控股半年报披露民生信托引战事项,年报称:“目前子公司民生信托和亚太财险引战的前期工作已启动。民生信托将广开思路,积极引进有实力的股东与合作伙伴。”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民生信托共有5家股东,分别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82.7071%)、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7143%)、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45%)、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0.0857%)和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0.0429%)。

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武汉商务区股份仍控股民生信托。而洋河股份将位列第四大股东。

去年末信托资产规模205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的前身——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2年,原中国银监会批复公司重组及股权变更方案,2013年4月完成重新登记,名称变更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民生信托实际管理信托资产20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信托行业迎来“换帅潮”,民生信托也不例外。

2020年8月,民生信托迎来新董事长。彼时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张喜芳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张喜芳民生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张喜芳,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职称。历任国家电网公司金融资产管理部运行处处长、金融资产管理部副主任,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英大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副总裁,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等。现任泛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信托 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