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现场| 时代邻里行政总裁王萌:今年规模扩张以自主拓展为主,收并购为辅

2021-08-12 16:03:43

8月12日,时代邻里召开2021线上中期业绩发布会,这是首家披露中期业绩的上市物业公司。

今年上半年,时代邻里实现营业收入约11.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5%;净利润1.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98.1%;归母净利润实现1.53亿元,同比增速为81.8%。

业绩会上,时代邻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萌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已经在调整投拓策略和结构,“尤其在今年,我们开始大幅转变,目前(规模扩张上)我们以团体自主拓展为主,收并购为辅,今后会继续坚持这一策略,从而调整整个规模增长结构。”

王萌解释,时代邻里此前通过收并购,已经快速完成了从大湾区向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也搭建起了全业态的管理体系、标准以及人才培养体系,这就为单项目的拓展做好了准备。“今年我们也希望至少有一半的规模增长是来自单项目的拓展活动,明后年我们也希望继续提升这一比例。”

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邻里物业管理合约项目共968个,总合约建筑面积约124.4百万平方米,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65.3%。物业管理在管项目共814个,总在管建筑面积约97.9百万平方米。来自第三方开发项目的合约建筑面积(不含城市公服项目)增加至约89.4百万平方米。

相较于去年开放且积极的态度,时代邻里对于收并购已经更加审慎。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白锡洪也指出,在追求规模的时候,我们更希望是有质量的发展,每个企业在不同的时间段,对规模的需求安排也可能都不一样。产业园、住宅、公建是时代邻里未来坚持的发展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陈梦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代邻里 物业 业绩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