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蓝普视讯董事长:富满电子IC产品从0.27元涨到1.4元 恶意涨价诉讼已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2 12:51:3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8月12日),LED电子显示屏厂商蓝普视讯实名举报富满电子(300671,SZ)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公司称,已经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关于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的举报信》。蓝普视讯希望通过实名举报的方式再次向LED显示行业发声,鼓励更多受到伤害的LED实体企业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抵制IC封装企业富满电子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合约和恶意哄抬价格的行为。

事实上,早在7月8日,蓝普视讯便发出一份倡议书,称公司将联合中小显示屏企业集体诉讼某创业板上市驱动IC封装企业,并将提供100万元作为法律诉讼援助费。截至目前,蓝普视讯透露,已经收到了行业近100家IC受害企业的声援、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

资料显示,蓝普视讯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LED、Mini LED、Micro LED、TOPCOB等LED小间距及微间距显示面板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的实体企业。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富满电子董秘罗琼了解情况,对方称,“富满电子和蓝普视讯没有直接的供货关系,他们是和代理商拿货的,我们和代理商才是供货关系。并且,市场的销售价格受市场调控,不是三方调价。”针对蓝普视讯的实名举报,罗琼表示公司将反诉其不当竞争、侵犯公司名誉。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蓝普视讯董事长戴志明,他表示,“我们的诉讼已经立案了,无论富满电子认不认(供货关系)都是有证据的。今年,富满电子的IC产品涨价太离谱了,从0.27元涨到1.4元,而别人同样类型的涨价只有10%~20%,一般是从0.6元涨到0.8元左右。虽然说,涨价可以不买,但是对方不执行合同,给我们造成了损失。很多同行都认为,富满电子是恶意涨价,目前已经(有)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其中有些是从富满电子代理商拿货,但这并不代表富满电子是没有责任的,从法律角度来讲,代理商和富满电子也是签订了代理协议的”。 

戴志明进一步表示,LED电子显示屏幕是一个利润非常薄的电子产品制造实体产业,上游IC封装企业哄抬价格导致深圳有些中小企业倒闭了,对行业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满电子 蓝普视讯 LED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