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瑞芯微重要股东短线交易 收福建证监局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1 21:42:59

◎福建证监局在《警示函》中提及,经查,润科欣在今年6月23日至29日期间累计卖出瑞芯微股票132.08万股,累计买入瑞芯微股票9000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构成短线交易。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11日,瑞芯微(603893,SH)公告称,福建证监局对其股东厦门市润科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润科欣)下发了《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润科欣之所以被出具警示函,主因为润科欣在近期的减持过程中“短线交易”。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润科欣是瑞芯微的第三大股东。启信宝显示,润科欣的实际控制人为励民。

此外,自今年6月以来,瑞芯微多位重要股东公告减持计划,截至目前润科欣的减持已经完成。而瑞芯微的第四大、第六大股东的减持还处于计划期间内。

股东收警示函

福建证监局在《警示函》中提及,经查,润科欣在今年6月23日至29日期间累计卖出瑞芯微股票132.08万股,累计买入瑞芯微股票9000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构成短线交易。

图片来源:福建证监局官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润科欣成立于2014年7月10日,为瑞芯微的重要股东,其持有的瑞芯微股权是在公司IPO前取得,在瑞芯微股改时润科欣即为发起人之一。据瑞芯微招股说明书,润科欣为瑞芯微的员工持股平台。

启信宝显示,润科欣总计有36位合伙人,其中最大的股东为励民。同时,励民也是瑞芯微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

“我局决定对你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你企业应当充分吸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股票交易行为,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并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改进、学习情况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福建省证监局在《警示函》中表示。

瑞芯微在公告中表示:“润科欣收到上述警示函后,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将充分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严格规范股票买卖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多位股东减持

2021年2月8日,瑞芯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的股份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日瑞芯微发布润科欣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而另外三位股东也在之后发布了减持计划,分别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武岳峰)和北京武岳峰亦合高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武岳峰亦合)。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大基金为瑞芯微第二大股东,上海武岳峰为瑞芯微第六大股东,北京武岳峰亦合与上海武岳峰为一致行动人。

截至目前,瑞芯微已经对外公告润科欣减持完成,另外三位股东还处于公告的减持期间内。

图片来源:瑞芯微公告截图

据瑞芯微公告,润科欣在今年6月23日至7月20日的减持计划实施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瑞芯微股份约262万股,占瑞芯微总股本的0.63%,减持价格区间为132.63元/股至149.80元/股,减持总金额约3.7亿元。

大基金的计划减持期间为2021年8月4日至2022年1月31日,计划减持数量为不超过约542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基金在2017年底以约2.88亿元入股瑞芯微,此后一直持股至今。按照当时的2.88亿元出资额进行计算,3年多的时间里,大基金的这笔投资的回报率超1200%。

上海武岳峰和北京武岳峰的减持区间为2021年8月30日至2022年2月26日,两家计划减持股数分别约不超过89万股和10万股。

据瑞芯微招股书,上海武岳峰与大基金同批次认购了瑞芯微股份,彼时的出资金额约1.5亿元。上海武岳峰属于私募基金,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登记,其基金管理人为仟品(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启信宝显示,上海武岳峰的前三位合伙人分别为大基金、上海武岳峰浦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实控人为上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芯微 短线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