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亚信科技上半年营收27亿 CEO高念书:相信更多行业会采取5G专网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20:44:3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10日,港股上市企业亚信科技举行2021年上半年财报业绩沟通会。数据显示,上半年,亚信科技营业收入约27.15亿元,同比上升8.4%;净利润约2.80亿元,同比上升20.2%。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在2025年将成为一家营收规模超过百亿的公司,届时公司新业务占比会超过50%。今年上半年亚信科技新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约20%,还有一定的距离。

今年上半年,亚信科技“三新”业务(DSaaS业务、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业务、OSS业务)收入约5.53亿元,同比上升140.9%,在手订单同比上升超150%,正在迅猛发展。不过,上半年亚信科技核心主业务BSS比去年同期略降0.3个百分点,收入为21.1亿元。

高念书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表示,在BSS领域方面,亚信科技继续保持着领导地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在投资方面的规划改变,让亚信科技立项后延,导致转收周期晚了一些。预计今年整年BSS会保持增长。亚信科技将继续在5G支撑系统、5G智慧运营、数智化转型方面紧跟运营商改革。

“5G的确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运营商的支撑系统,包括客户管理系统、计费系统都会呈现5G的特征,5G的网络智能化也跟过去4G有很大的不同。”高念书表示,这些都给亚信科技带来新的增量。同时在非运营商市场,亚信科技也有机会。比如,5G专网会用到大型企业——面向能源行业的5G专网是一个开端,相信未来更多的行业也会采取5G的专网服务。

“基于我们对一些行业的理解,把一些行业的特征融进来,跟云厂商一起互补,为一些行业提供云的迁移服务。”高念书介绍,公司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百度等多家主流云厂商均有合作,与他们联合开拓客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专网 5G 亚信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