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承认将出售旗下物业和汽车部分股权,谁会是接盘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9:44:17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708.HK)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06666.HK)的部分权益。

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有关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公司将作出进一步公告通知市场。

事实上,昨(8月9日)晚已有关于上述消息源在市场流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恒大系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涨幅,中国恒大涨7.31%,恒大物业涨20.5%%,恒大汽车涨7.31%。

物业和汽车此前都是资本市场热度较高的赛道。虽还未有产品正式面世,但恒大汽车此前市值一度超过比亚迪。但此后,或许受相关商票、诉讼事件等影响,恒大系公司一度出现股债双杀。

降负债、提高资金流动性是恒大的当务之急。对于房企而言,降负债的方式无非就是开源和节流,也就是加速卖房、控制支出和出让资产,前两步恒大早已在走。

并且,自今年6月以来,恒大系公司就频繁出现股权或资产变动新闻,比如出售嘉凯城、恒腾网络部分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恒大汽车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48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技术研发等开支有所增加。

而恒大物业此前则是发出了正面盈利公告,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录得的股东应分配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0%左右。公告还披露,截至2021年6月30日,恒大物业总合约面积约8.1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约4.5亿平方米,较2020年12月31日新增合约面积约2.5亿平方米,新增在管面积约1.5亿平方米。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考虑出售 恒大汽车 恒大物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