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快讯| 宋都股份就退地答复监管函:祥生、宝龙违约 已诉宝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7:56:10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8月10日,宋都股份发布公告,就7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放弃竞得土地使用权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做出答复,公告称,由于祥生、宝龙两家公司的行为违反诚实信用的原则,其单方面突然违约,导致公司在极短时间内无法达成其他商业合作机会,给公司短期内的资金安排带来巨大压力。为了与预期整体获取土地权益总额保持一致、保证公司整体现金流安全,公司决定放弃竞得的8号地块土地使用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就公司放弃前期竞得的杭政储出【2021】8号地块,相关部门不予返还公司缴纳的5,000万元保证金事宜,要求宋都落实核实及自查工作。

宋都在公告中表明,在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下,对于本次竞拍的8号地块,公司内部无论是前期对于资金的前置准备,还是对于地块的立项、调研及各专业线的联合会审后由投决会一致同意参拍的决定,内部的各环节均在充分研究论证下做出的可行性判断,内部审批程序完备,决策程序合理。

公告显示,2021年5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绍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绍辉”)竞得杭政储出【2021】8号地块土地使用权,随即与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北区域公司(以下简称“祥生”或“祥生方”)达成合作意向,双方通过微信语音通话沟通初步确定土地开发的基本合作模式,即50%:50%股权联合操盘开发。当晚,祥生相关人员至公司现场洽谈合作事宜,2021年5月12日晚,双方通过微信明确祥生方已向其公司董事长汇报,合作协议无需修改并已经传到祥生集团公司签字盖章。2021年5月13日,祥生方突然电话通知公司相关人员,单方面表示不再参与本次合作。近日公司已委托常年法律顾问单位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向祥生方寄送《律师函》,要求祥生方承担缔约过失责任,并积极妥善处理赔偿事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退地 集中土拍 杭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