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快讯 | 知名私募老总涉嫌内幕交易炒股反亏66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7:21:26

每经记者 芮秋(化名) 每经编辑 叶峰

8月9日,深证证监局公布了一则本月3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象是一位业内知名的私募总经理——前远致富海总裁程厚博。

这份处罚决定显示,深证证监局对程厚博内幕交易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泉华)、麦克奥迪(厦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克奥迪)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而此次内幕交易的信息也是涉及到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转让公司控制权。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程厚博操纵另外两个证券账户进行下单,豪掷778万元交易相关股票,违法所得却是亏损66万元。此外,程厚博还被深证证监局罚款1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成立的远致富海由深圳市国资委牵头,联合建行建信、东方富海共同组成,经过8年发展已经成为管理资产规模超200亿元、国内领先的并购基金管理人。作为这样一家机构的前任高管,程厚博的一顿操作确实让人大跌眼镜。而在远致富海官网的管理团队介绍中,已经没有了程厚博的身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