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江苏区域股市周报:新增2家上市公司 中环海陆跌出板块市值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8:39:27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8日,江苏共有A股上市公司529家,板块总市值为70409.56亿元,全国排名第5位,较前一周增加949.69亿元。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4304.95亿元。

8月第1周(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8日),江苏股中,恒立液压市值增长最多;东方盛虹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天华超净,上涨幅度为27.51%;跌幅最大的是苏大维格。此外,洋河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江苏新增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C本川(300964.SZ)、中环海陆(301040.SZ),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亚信安全、骏成科技。

2家公司过会,新增2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江苏板块总市值为70409.56亿元,较前一周69459.87亿元,增长1.3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1周江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5位。相比第4名浙江,少了6989.91亿元。从区域来看,江苏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江苏52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据统计,与浙江相比,江苏上市公司总数比浙江少40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浙江少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浙江多3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浙江多2家。

江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苏州(162家),其次是南京(99家)、无锡(96家)、常州(51家)、南通(39家)。

8月第1周,江苏新增2家上市公司:C本川(300964.SZ)、中环海陆(301040.SZ),从IPO情况来看,江苏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江苏江顺精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亚信安全、骏成科技。

上周,南京新增1家上市公司;苏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7只个股迎三类“热钱”流入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1周,江苏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30.1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江苏股是洋河股份,金额是1.83亿元。其次是苏宁易购(1.15亿元)和卓胜微(1.00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1周,有1家江苏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家机构到访海辰药业。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1周,徐工机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4个百分点,云海金属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7个百分点,药石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2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1周,先导智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80亿元,其次是中材科技(2.83亿元)和中环海陆(2.74亿元)。

洋河股份、卓胜微、鱼跃医疗、长电科技、大亚圣象、云海金属、宁沪高速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江苏国泰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信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天华超净一周涨27.51%排第一,卓胜微跌出板块市值5强

截至8月8日,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最小的是*ST科林。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恒立液压,增长185.62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东方盛虹,缩水219.50亿元。

相比前一周,恒立液压名次前进2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5名;先导智能名次前进2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7名;天合光能名次前进1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江苏股市值前10强;卓胜微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东方盛虹名次下降3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9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江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35%(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5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江苏公司是天华超净,上涨幅度为27.51%。跌幅最大的是苏大维格,下跌幅度为17.34%。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