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黑龙江区域股市周报:中国一重市值缩水最多 广联航空涨29.62%涨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1 14:18:06


每经AI快讯,
上市公司37家,板块总市值为3373.02亿元,全国排名第26位,较前一周增加90.25亿元。黑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航产融,市值353.23亿元。

8月第1周(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8日),黑龙江股中,中直股份市值增长最多;中国一重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广联航空,上涨幅度为29.62%;跌幅最大的是京蓝科技。

当周,黑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黑龙江板块总市值为3373.02亿元,较前一周3282.78亿元,增长2.7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1周黑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6位。相比第25名海南,少了281.66亿元。从区域来看,黑龙江板块总市值东北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黑龙江37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海南相比,黑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海南多3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海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与海南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海南少1家。

黑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哈尔滨(28家),其次是齐齐哈尔(2家)、牡丹江(2家)、伊春(1家)、佳木斯(1家)。

8月第1周,黑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黑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葵花药业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1周,黑龙江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4.3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黑龙江股是东方集团,金额是4393.43万元。其次是中航产融(3945.87万元)和哈投股份(1610.05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1周,有1家黑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家机构到访九洲集团。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1周,广联航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8个百分点,航天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7个百分点,誉衡药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1周,中直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00亿元,其次是广联航空(9276.51万元)和新光光电(1075.42万元)。

葵花药业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誉衡药业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广联航空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

中航产融市值353.23亿元 稳居黑龙江股市值榜首

截至8月8日,黑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航产融,市值最小的是哈空调。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直股份,增长37.3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中国一重,缩水9.60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黑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0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3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黑龙江公司是广联航空,上涨幅度为29.62%。跌幅最大的是京蓝科技,下跌幅度为9.27%。

(记者 可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