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安徽区域股市周报:艾可蓝涨20.97%涨幅第一 中公教育跌出板块市值5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8:48:14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8日,安徽共有A股上市公司135家,板块总市值为21041.27亿元,全国排名第10位,较前一周增加157.99亿元。安徽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阳光电源,市值2327.38亿元。

8月第1周(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8日),安徽股中,海螺水泥市值增长最多;阳光电源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艾可蓝,上涨幅度为20.97%;跌幅最大的是中公教育。此外,海螺水泥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安徽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今年新增9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安徽板块总市值为21041.27亿元,较前一周20883.28亿元,增长0.7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1周安徽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0位。相比第9名贵州,少了4040.66亿元。从区域来看,安徽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6。(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安徽13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建筑材料。

据统计,与贵州相比,安徽上市公司总数比贵州多103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贵州多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贵州多1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贵州多8家。

安徽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合肥(63家),其次是芜湖(17家)、宣城(8家)、鞍山(8家)、滁州(8家)。

8月第1周,安徽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安徽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只个股迎三类“热钱”流入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1周,安徽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0.7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安徽股是海螺水泥,金额是1.17亿元。其次是口子窖(4484.81万元)和东华科技(3664.49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1周,国轩高科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6个百分点,洽洽食品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4个百分点,开润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9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1周,国轩高科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18亿元,其次是欧普康视(3.51亿元)和精达股份(1.98亿元)。

海螺水泥、皖新传媒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全柴动力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新力金融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国轩高科力压欧普康视挤进板块市值5强

截至8月8日,安徽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阳光电源,市值最小的是华菱精工。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海螺水泥,增长198.7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阳光电源,缩水117.13亿元。

相比前一周,国轩高科名次前进2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5名;江淮汽车名次前进1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安徽股市值前10强;中公教育名次下降2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7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安徽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91%(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8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安徽公司是艾可蓝,上涨幅度为20.97%。跌幅最大的是中公教育,下跌幅度为12.58%。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