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浙江区域股市周报:双枪科技跌出板块市值10强 142家机构调研永兴材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9:59:35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8日,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569家,板块总市值为77399.47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较前一周增加1441.13亿元。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5520.26亿元。

8月第1周(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8日),浙江股中,福莱特市值增长最多;海康威视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天宇股份,上涨幅度为46.73%;跌幅最大的是咸亨国际。此外,中国巨石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双枪科技(001211.SZ),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新增1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浙江板块总市值为77399.47亿元,较前一周75958.34亿元,增长1.90%(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1周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4位。相比第3名上海,少了6086.40亿元。从区域来看,浙江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浙江56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上海相比,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上海多206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上海少4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上海少19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上海多25家。

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杭州(180家),其次是宁波(101家)、绍兴(71家)、台州(59家)、嘉兴(49家)。

8月第1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双枪科技(001211.SZ),从IPO情况来看,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上周,杭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9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42家机构调研永兴材料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1周,浙江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5.34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浙江股是士兰微,金额是2.83亿元。其次是中国巨石(1.63亿元)和浙江龙盛(7278.09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1周,有9家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42家机构到访永兴材料,58家机构到访鲍斯股份,15家机构到访锦浪科技,6家机构到访众望布艺,5家机构到访星帅尔。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1周,永太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98个百分点,水晶光电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4个百分点,伟星新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9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1周,正泰电器净买入额居首位,为8.64亿元,其次是泰格医药(6.08亿元)和卫星石化(3.59亿元)。

中国巨石、水晶光电、三花智控、普洛药业、杭可科技、苏泊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鲍斯股份被58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锦浪科技被15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

天宇股份一周涨46.73%排第一,福莱特力压通策医疗挤进板块市值10强

截至8月8日,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最小的是*ST中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福莱特,增长200.8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海康威视,缩水174.58亿元。

相比前一周,正泰电器名次前进4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7名,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福莱特名次前进2位,从第12名上升至第10名;合盛硅业名次下降1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8名;公牛集团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75%(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浙江公司是天宇股份,上涨幅度为46.73%。跌幅最大的是咸亨国际,下跌幅度为23.53%。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